廊坊新闻>>头图

中央芭蕾舞团舞起我市新春芭蕾

2017-01-19 09:52:08 来源:廊坊日报

    

中央芭蕾舞团为市民们献出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本报通讯员 张尧 本报记者 卢锋 摄

    悠扬的音乐,曼妙的舞姿,动情的诠释……1月18日晚,随着《古典女子四人舞》精彩开场,2017年廊坊新年芭蕾舞专场演出在明珠影剧院拉开帷幕。来自中央芭蕾舞团的演员们,为市民在春节来临之际奉上了一道视觉盛宴。

    据了解,此次芭蕾舞专场演出是文化部2017年“文化迎春·艺术为民”赴廊坊慰问演出的的活动内容,也是我市“两节”文化活动之一。此次新年芭蕾舞专场邀请到了中央芭蕾舞团的专业演员,为我市市民奉献了10余个精彩节目。演出中,舞者们与现场观众频频互动,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当彼得·柴可夫斯基的音乐响起,演员们用舞蹈语言将著名芭蕾舞剧《天鹅湖》的故事娓娓道来,将剧中主人公奇格弗里德王子与奥杰塔公主的故事进行了深刻演绎。

    在《军民联欢》中,演员们随着现场音乐的变化,动作时而舒缓,时而激烈,体现了以吴琼花为代表的中国妇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自由而战、为妇女解放而战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节。

    市民张敏在观看演出后表示,自己是一名芭蕾舞剧爱好者,今天的芭蕾舞专场演出非常震撼,自己和朋友也被演员们专业的表演所征服。“每年‘两节’期间,廊坊的文化活动都会给市民带来惊喜,让我们感受到了咱们这座城市浓厚的文化氛围。”张敏说。(记者 陈正)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