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盾医院携手廊坊书法家开展 “迎新春送春联”公益活动

2017-01-17 09:57:02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金盾医院张院长表示,金盾医院自建院以来一直积极从事公益活动的举办,此次“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也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患者,将新春祝福送到每家每户。据了解,当天现场书法家们共送出春联百余副。

    年关将近,年味渐浓。1月12日,金盾医院门诊大厅内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我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的多名书法家应邀前来参加“迎新春送春联”公益活动,免费为患者和居民书写对联,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浓浓的节日气氛。

    上午9点,各位书画家们进场并开始书写春联。阵阵墨香,引得在场围观的患者及市民叹为观止。春联内容大多表达了对新一年的美好愿望。有的希望家庭和睦、事业有成,有的希望能够好运当头,还有的则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为医院患者及周边百姓免费书写并赠送春联,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为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营造出别有一番风味的欢乐祥和的氛围。只见书法家们笔走龙蛇,一幅幅苍劲有力、喜庆吉祥的春联就写好了,排队索求春联的百姓满脸期待;已经拿到春联的市民反复端详。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一句句祝福的话语,寄托着人们对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的憧憬和向往。收到书法家亲自书写对联的张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今天是过来看病的,正巧碰到这样难得的机会,往年春联都是在商店超市购买的,今年能贴上咱们廊坊市本地书法家挥毫泼墨亲自手写的春联,感觉年味更浓了!”

    “写春联、贴春联是春节的传统习俗,除了春联中的诗句蕴含着对新一年的希望和祝福外,其书法表现艺术也有很强的观赏性。”市老年书法研究会会长蔡羲川说到:“此次联合金盾医院举行此次活动,希望唤起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让大家面对面感受到书法艺术的巨大魅力,传播中国优秀的书法文化,同时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广大居民们送上特别的节日礼物和新春祝福。”

    此次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了,全程持续了三个小时,受到了广大市民的青睐,到场的群众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书画家们不仅为大家送来了新春祝福,也提前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得到了市民群众的交口称赞,同时也为医院营造出了充满书香气息的新年气氛。金盾医院张院长表示,金盾医院自建院以来一直积极从事公益活动的举办,此次“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也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患者,将新春祝福送到每家每户。据了解,当天现场书法家们共送出春联百余副。(记者 吴琼)

相关新闻

省计生协会领导慰问廊坊市计生特殊贫困家庭

2017-01-17 09:50:08

每到一户,省、市计生协会领导都详细询问计生特殊贫困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倾听他们对计生工作的意见、建议。

廊坊市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 达到15家

2017-01-17 09:40:43

截至目前,全市市级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等孵化平台总数达到88家,孵化场地面积130万平方米。

2017年《廊坊日报》征订进度通报

2017-01-17 09:34:26

2017年度《廊坊日报》的征订工作从即日起再延长10天时间,望未完成规定任务的单位和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完成2017年度的征订任务。

廊坊市大气办、PM2.5专家组分析一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形势

2017-01-17 09:28:36

全市上下继续发扬“攻坚月”的顽强作风,攻坚克难,严密排查污染源,大力减排使得我市取得了第二轮污染过程的显著成效,污染等级明显下降,我市空气质量在14日和15日处于较好水平,中度污染小时数仅有3小时,未出现重度污染情况,极大的保护了公众身体健康。

树立市场化运营样板廊坊市开发区成为产业聚集主载体

2017-01-17 09:28:06

“在3.7%的土地上,创造了全市90%的GDP和72%的财政收入”,这是廊坊市晒出的开发区发展成绩单。廊坊市在开发区的建设中,坚持发展为先、创新为魂,以市场化为导向,找准“政府主导、企业运营、市场运作、多元投入”这个突破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