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百姓春晚”唱响幸福生活

2017-01-16 09:26:27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今年,大厂县谋划了19项各具特色、年味十足的文化活动,其中,“福到万家”送春联活动、“赞大厂·爱家乡”微视频有奖评选等多项精彩活动进展顺利,受到了城乡群众的热烈欢迎。

    喜庆的锣鼓敲起来,幸福的歌儿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璀璨的灯光亮起来……1月15日上午,大厂回族自治县民族宫内欢声笑语、气氛热烈,2017年“欢歌唱春”群众文艺汇演正在这里举行。各族群众自编自演“百姓春晚”,载歌载舞喜迎新春。

    唱响好声音,舞动新生活。作为大厂县2017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欢歌唱春”群众文艺汇演融合了歌曲、舞蹈、快板、戏曲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众多来自基层的“乡土艺术家”带来了精心编排的“接地气”、“正能量”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现了自治县城乡群众的“精气神”。开场歌曲《美丽中国》瞬间将观众的美好心情点燃。舞蹈《唐古拉风》、《雪域爱人》让观众领略了浓郁的民族风情,戏曲《红军不怕远征难》、歌舞表演《幸福的日子扭起来》为观众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由小演员们带来的合唱《爱的阳光》和舞蹈《鱼儿》等精彩节目,充满童真童趣,让人眼前一亮。快板《赞美大厂30年》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展现了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祝福家乡更好更快发展。整场演出在歌曲联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的优美旋律中圆满落幕。

    据了解,大厂县一年一度的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已成为各族群众春节期间必不可少的文化“饕餮盛宴”。今年,大厂县谋划了19项各具特色、年味十足的文化活动,其中,“福到万家”送春联活动、“赞大厂·爱家乡”微视频有奖评选等多项精彩活动进展顺利,受到了城乡群众的热烈欢迎。(通讯员 黄蕾 葛丽华 王福龙)

相关新闻

廊坊市加强文明校园建设工作亮点扫描

2017-01-16 09:12:44

校园文化具有重要的育人功能。今年以来,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文明委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了文明校园创建立德行动,力争到2020年,全市文明校园开展创建活动达到100%覆盖。

全省推广廊坊经开区改革经验暨开发区改革推进会议召开

2017-01-16 09:09:01

大力推广廊坊经开区改革经验 深入推进全省开发区改革发展

廊坊三河错桥村开挖管道 村路春季将继续施工

2017-01-15 08:30:31

因错桥村内开挖燃气管道、自来水管道,应错桥村委会、泃阳镇政府要求(村镇已出具证明),结转至2017年春季由三河市公路管理站继续施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