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推广廊坊经开区改革经验暨开发区改革推进会议召开

2017-01-16 09:09:01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大力推广廊坊经开区改革经验 深入推进全省开发区改革发展

    1月15日,全省推广廊坊经开区改革经验暨开发区改革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重要批示精神,认真总结2016年全省开发区改革进展情况,总结推广廊坊经开区改革经验,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省政府副省长王晓东在石家庄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在廊坊分会场代表我市作典型发言。

    据了解,作为全省成立最早的开发区之一,廊坊经开区2009年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各项经济指标在全省名列前茅,但其改革发展不停步,瞄准“加快打造成为重要经济增长极”目标,主动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走在了全省开发区前列。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言材料上,省委书记赵克志批示:“廊坊经济开发区改革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做法应予肯定并总结推广。”

    王晓东指出,2016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各开发区集中开展开发区改革“百日攻坚战”,基本确立了机构编制管理改革、人事薪酬制度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投融资平台建设等四项基础性改革的主体框架,全省开发区呈现出速度明显加快、体量明显壮大、后劲明显增强的良好发展态势。特别是,廊坊经开区围绕加快打造成为重要经济增长极的目标定位,主动全方位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为全省树立了可学、可比、可复制的标杆,希望各市充分学习借鉴,共同把开发区改革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

    王晓东强调,要大力推广廊坊经开区改革经验,集中精力打一场全省开发区改革的“百日施工战”。要以推广大部门体制为重点,着力在机构编制管理上抓施工;要以推广全员聘任和绩效薪酬制为核心,着力在人事薪酬制度改革上抓施工;要以推广“两个一”审批方式为关键,着力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上抓施工;要以推广“三化”运作模式为方向,着力在投融资平台建设上抓施工。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大力弘扬科学的创新精神、精细的工匠精神、严格的较真精神、强烈的担当精神,坚决打赢“百日施工战”,不断取得开发区改革发展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贾永清就推广廊坊经开区改革经验、推动全市开发区改革发展作了典型发言。他说,近年来,廊坊市坚持改革为先、创新为魂,率先提出了以市场化为导向的开发区改革创新路子。特别是,引进战略投资者,开创了以固安工业园区PPP模式为代表的园区合作建设新模式,有效解决了园区建设中的瓶颈难题,创新了开发区建设运营模式;引入市场化用人机制,推出了以人事薪酬制度改革为重点的全面改革的“廊坊经开区模式”,激发了开发区干部队伍创业激情。廊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开发区改革发展工作,亲自谋划、靠前指挥,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直接推动,市直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合力推进,形成了推动开发区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市开发区建设迈上新台阶。下一步,要继续深入推广复制廊坊经开区改革经验,做到“墙内开花、墙内先香”。

    会上,省委组织部、省编委办、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分别汇报了2016年承担的开发区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介绍了机构编制管理和人事薪酬制度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投融资平台建设、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记者 刘杰)

相关新闻

廊坊三河错桥村开挖管道 村路春季将继续施工

2017-01-15 08:30:31

因错桥村内开挖燃气管道、自来水管道,应错桥村委会、泃阳镇政府要求(村镇已出具证明),结转至2017年春季由三河市公路管理站继续施工。

廊坊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及Ⅰ级响应

2017-01-14 09:05:37

廊坊市人民政府应急办温馨提示:接省大气办通知,经省专家组会商,预计2017年1月14日至2017年1月18日我市将出现一次重污染过程,达到区域红色预警水平。

廊坊燕郊天洋城移动信号差 将增加网络设备

2017-01-14 08:30:31

天洋城四代小区因建筑阻挡存在信号覆盖较弱情况,导致客户通话感知不好,此情况我公司已知晓,我公司已在该地选址将继续增加网络设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