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医疗合作异地医保报销实现全国首创

2017-01-06 09:27:19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京冀两地人社部门将对燕达医院今后的运作给予更多关注,支持燕达医院与北京优质医疗资源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使之成为北京市、河北省医疗服务共建、共管、共享的典范。

    昨天一大早,58岁的姜忠涛就赶到位于三河燕郊的燕达医院。这一天,京冀医保直接结算服务协议签约暨燕达医院为北京人员直接结算开通仪式在该院举办,京冀两地人社部门领导共同见证燕达医院与北京医保实现互通。姜忠涛持北京医保卡在此就医,与在北京定点医院享受同等报销政策!这标志着京冀携手开创了基本医疗保险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新局面。

    “从挂号、就诊到拿药,全部实现即时结算,我成了京冀医保实现即时结算的首位受益者!作为在燕郊居住了十几年的北京市民,我盼望这一天好久了!”和姜忠涛一样兴奋的还有众多常住燕郊的北京参保人员,从此,他们不用经常回到北京看病了。而很多距燕郊较近的北京居民也可在办理相关手续后,将燕达医院作为定点医院,既多了就医选择,又可缓解北京医疗压力。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步入“快车道”,异地就医现象越发普遍。在三河燕郊,常住人口中的北京市参保人员达30多万。为方便他们就近就医,享受持卡结算的便利性,同时,为推动北京优质医疗资源向河北布局,从去年4月份起,北京市、河北省两地人社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推动燕达医院与北京医保互通。在互认定点医疗机构、放宽定点就医政策的基础上,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信息系统改造,深入燕达医院现场开展业务指导,就物价规定、收费票据等难点反复沟通。经过近10个月的共同努力,燕达医院与北京医保系统终于实现互联互通。这是两地人社部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共同推出的异地医保报销模式,为全国首创。

    这一天,在燕达金色年华养护中心养老的北京籍宾客更是格外开心。80岁的滕秀明老人是第二位在燕达医院享受到异地结算政策的患者。她告诉记者:“我在养护中心住了近4年,在燕达医院就医很方便,但医保报销的事总是困扰着我。此后,我可以在养护中心安心养老了!我的北京朋友们也会陆续来到这儿,北京非首都功能可以得到进一步疏解了!”

    记者了解到,京冀两地人社部门将对燕达医院今后的运作给予更多关注,支持燕达医院与北京优质医疗资源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使之成为北京市、河北省医疗服务共建、共管、共享的典范。(记者 辛建伟 张宝富 张泰源)

相关新闻

中共廊坊市委召开五届十二次全体会议

2017-01-06 09:19:47

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廊坊市推荐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和《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廊坊市推荐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决议》

廊坊加强与京津对接 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

2017-01-05 21:19:33

1月5日下午,从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廊坊将围绕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发展定位,全力构建“北京研发、廊坊转化”协同创新新格局,全面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

廊坊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17-01-05 15:08:04

12月30日,廊坊市召开经济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