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16-12-31 09:28:40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吴潇
12月30日,廊坊市召开经济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作讲话。 廊坊日报记者 刘向 摄

    ●明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过剩产能最为较劲的一年,也是检验换届成效、展示新班子新作为的一年。我们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找准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与廊坊发展实际的结合点,在把握大势中抢抓机遇,在应对挑战中奋发作为,在破解制约中补齐短板,扎实推进明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

    ●围绕明年工作目标,要进一步提高速度质量效益均衡程度,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提升生产生活环境改善水平,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加强安全生产、食药安全和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推进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维护社会稳定走在全省前列

    ●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领导经济工作之中,切实落实政治责任,不断提高能力水平,狠抓工作落实,做优干事环境,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廊坊日报讯(记者 刘杰 刘磊)12月30日上午,辞旧迎新之际,廊坊市召开经济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明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推动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市政协主席郑广富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委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结合廊坊实际,明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抢抓协同发展新机遇,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率先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维护稳定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明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过剩产能最为较劲的一年,也是检验换届成效、展示新班子新作为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这一指导思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实际谋划思路、制定目标、明确任务、强化举措,努力以更大手笔、更高站位、更实作风创造更大业绩,推动廊坊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抢抓新机遇,深入实施协同发展、科技领引、开放带动、生态支撑主战略,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特别是速度质量实现新提升、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协同发展取得新突破、创新驱动增添新动力、生态环境得到新改善、民生保障再上新水平,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冯韶慧强调,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们深刻感到,做好廊坊的经济工作,必须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遵循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一大逻辑,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坚定不移地动员全市各级干部真干苦干实干。经济发展的好形势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巩固提升。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对廊坊发展的新要求,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与廊坊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开创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冯韶慧指出,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审视廊坊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在深刻领会落实新发展理念上下功夫,在深刻领会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上下功夫,在深刻领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上下功夫,在深刻领会用改革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上下功夫,在深刻领会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上下功夫,在深刻领会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任务上下功夫,在深刻领会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新定位上下功夫,在深刻领会率先走新路、努力走前列的新任务上下功夫,找准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与廊坊发展实际的结合点,在把握大势中抢抓机遇,在应对挑战中奋发作为,在破解制约中补齐短板,科学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要求,推动廊坊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冯韶慧要求,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明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做大做强创新主体,狠抓创新平台建设,持续激发“双创”动力,积极融入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要明确方向强势推进,突出重点率先突破,务实高效推进对接,加快推进协同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要坚决淘汰过剩产能,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农业供给侧改革步伐,大力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落实;要充分释放改革政策红利,切实抓好体制机制改革,以改革促进开放,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取得突破;要高标准推进规划修编,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发展迈出新步伐;要坚决向大气污染宣战,加大水污染治理力度,继续实施造林绿化工程,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加快推进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修复;要加快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积极扶持创业就业,大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强力发展社会事业,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冯韶慧强调,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关键在于加强党的领导。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领导经济工作之中,切实落实政治责任,不断提高能力水平,狠抓工作落实,做优干事环境,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推动经济工作的方方面面,管好全局、把好方向,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陈平回顾和总结了2016年经济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廊坊市较好地完成了主要经济指标,总体呈现稳中求进、稳中向好;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加快对接京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实现政治生态根本好转。贯彻落实好《准则》《条例》,是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的战略举措,省委常委既负有领导责任,也负有示范责任,只有带好头、做榜样,才能成为无声的命令,产生强大的感召力。要求下面做到的,省委常委首先做到,要求下面不做的,省委常委坚决不做。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至关重要性的认识,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落实到行动上。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至关重要,维护党中央权威至关重要。维护党中央权威,是贯彻执行《准则》《条例》的重要要求。省委常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当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党的基本路线为根本遵循,认真领会、正确把握、长期坚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认识,必须从省委常委做起,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对党组织的忠诚上、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无论担任什么职务、拥有多大权力都要执行集体作出的决策,无论做什么决定、办什么事情都必须符合大局需要;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这一武器多用、常用、用足用好,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要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做到自律;要坦诚接受监督,牢记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职位越高、岗位越重要,越要自觉诚恳接受监督,习惯于在监督下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筹备开好省两会。省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通过开好省两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好态势,推动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要旗帜鲜明地贯彻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旗帜鲜明地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旗帜鲜明地严肃会风会纪,确保顺利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为开创河北省改革发展新局面奠定重要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工作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