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民生热点 打造党报新高度

2016-12-21 09:52:25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作为《廊坊日报》的通讯员,薛威时常会因自己的名字能出现在报纸上而感到自豪,同时也感觉到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如今,每天翻看《廊坊日报》已成为他的一个习惯。

    

    “新闻媒体不仅是党的喉舌,也为各职能部门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在12月14日召开的廊坊日报社媒体融合发展改版升级座谈会上,广阳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办公室主任薛威说。

    作为《廊坊日报》的通讯员,薛威时常会因自己的名字能出现在报纸上而感到自豪,同时也感觉到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如今,每天翻看《廊坊日报》已成为他的一个习惯。

    “民生问题不仅是重要的经济问题、社会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薛威说,作为地市级党报,《廊坊日报》一直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关注民生、聚焦民生、报道民生。

    近几年来,廊坊日报社的记者深入一线、深入实际,采写和拍摄了大量主题鲜明、时代感强的优秀新闻作品,足以看出对民生关注的广度和深度。

    在增加民生新闻发稿量的同时,《廊坊日报》还不断改进报道方式,运用新的报道手法,提升新闻稿件质量,使传统纸媒亮点频出。让百姓切身感受到现在的《廊坊日报》更好看了,更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

    结合自己的工作,薛威建议《廊坊日报》在稿件内容上应选取科学的角度切入,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党报的服务性、公信力。

    他还建议,要提高专业词汇准确率,多关注特殊行业的发展,增加一些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打造地市级党报新高度。(本报记者 张欢)

相关新闻

廊坊市召开“气代煤” 安全运营责任单位约谈会

2016-12-21 09:36:38

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当前“气代煤”运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相关县(市、区)政府与燃气运营公司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廊坊市连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

2016-12-21 09:35:01

会上,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汇报了当天落实I级应急响应措施和《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十条严控措施》的具体情况;PM2.5专家小组对当天空气质量进行分析,对未来三天大气情况进行研判;市大气办通报了12月18日下午至19日上午督导组发现的应停未停企业等14个问题。

廊坊燕郊青年城垃圾清运噪音大影响睡眠 延迟工作时间

2016-12-21 09:22:04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咨询“燕郊燕顺路青年新城垃圾清理时间不合理”的问题,燕郊高新区市政管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经协调,该路段环卫队负责人已与司机沟通,尽量往后延迟清运时间,避免垃圾车声音大,影响居民睡眠。

廊坊开发区热力供应中心第二供热站煤改气工程建成投产

2016-12-21 09:19:24

廊坊开发区热力供应中心第二供热站位于廊坊开发区全兴路东侧,主要负责开发区东南部入区企业的热力供应任务,2016年供热面积约160万平方米。

廊坊广阳区北旺乡环境监管“网格员”在村街内巡查

2016-12-21 08:58:30

12月20日,廊坊市广阳区北旺乡环境监管“网格员”在村街内进行巡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