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连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

2016-12-21 09:35:01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会上,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汇报了当天落实I级应急响应措施和《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十条严控措施》的具体情况;PM2.5专家小组对当天空气质量进行分析,对未来三天大气情况进行研判;市大气办通报了12月18日下午至19日上午督导组发现的应停未停企业等14个问题。

    12月19日,我市连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当前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破釜沉舟的勇气,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做实做好。环保部督查组组长刘相梅一行出席会议,进行现场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汇报了当天落实I级应急响应措施和《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十条严控措施》的具体情况;PM2.5专家小组对当天空气质量进行分析,对未来三天大气情况进行研判;市大气办通报了12月18日下午至19日上午督导组发现的应停未停企业等14个问题。

    贾永清指出,当前,我市正在经历今年以来最为严重、持续时间最久的一轮重度污染天气过程,面对未来几天持续高湿静稳的天气、污染物仍然不易扩散的严峻形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破釜沉舟的勇气和更大的工作力度,坚决排查整治本地污染源,切实把应急响应各项措施做实做好。

    贾永清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全面落实《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十条严控措施》和红色预警Ⅰ级应急响应措施。要继续加大对污染企业的关停力度,增派巡查人员、派驻入场监督员,做到人防和技防紧密结合,加大排查整改力度,对没有排污许可证、应停未停的企业全部依法实施停产整治。在启动应急响应、经历严重污染的关键时刻,对督导组发现的14家应停未停、私自复产、无证排污的企业要坚决依法惩处;要下更大气力加大餐饮油烟排查整治力度,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或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装置的各类饭店一律停业整顿,对拒不执行的要依法依规严惩重罚;要加大对散煤的清理力度,严厉打击销售不达标散煤行为,加大对用煤大户、供热企业燃煤质量检测力度,对不合格煤炭进行封存处理。特别是广阳、安次、廊坊开发区要对城中村、城边村散煤燃烧问题进行再次排查治理,全力确保清洁型煤供应;加大对机动车辆的管控力度,严格落实Ⅰ级应急响应限行措施,狠抓狠查、公开曝光一批负面典型,同时加大交通疏导力度,积极做好重卡绕行、保障民生车辆牌照管控等工作;加大督导问责力度,督导组要牢记职责、独立工作,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真到一线、真找问题、真敢叫板,对于关键时刻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交由督查问责组进行约谈,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记者 刘杰 刘磊)

相关新闻

廊坊开发区热力供应中心第二供热站煤改气工程建成投产

2016-12-21 09:19:24

廊坊开发区热力供应中心第二供热站位于廊坊开发区全兴路东侧,主要负责开发区东南部入区企业的热力供应任务,2016年供热面积约160万平方米。

廊坊广阳区北旺乡环境监管“网格员”在村街内巡查

2016-12-21 08:58:30

12月20日,廊坊市广阳区北旺乡环境监管“网格员”在村街内进行巡查。

重霾袭城 沧州廊坊石家庄3市部分中小学停课!

2016-12-20 20:55:02

12月20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应对重度霾天气、保障学生身体健康,沧州、廊坊、石家庄3个设区市的部分中小学校陆续停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