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英电影节在廊坊大厂开幕

2016-12-14 11:06:44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12月12日,2016中英电影节·英国电影季在大厂回族自治县民族宫盛大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中英电影节主席孔祥曦,英国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首席执行官Amanda Berry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报讯(记者 周洪娜 王萌)12月12日,2016中英电影节·英国电影季在大厂回族自治县民族宫盛大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中英电影节主席孔祥曦,英国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首席执行官Amanda Berry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科林·费尔斯,本届电影季形象推广大使杨幂、张一白、颜丙燕、迪丽热巴、陈晓东等参加开幕式。

据了解,在为期4天的电影季活动中,将举行开幕式、中英电影之夜、中英电影文化论坛、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科林·费尔斯职业生涯回顾论坛、中英电影大师班、英国电影展映等环节。此外,电影季还将围绕跨文化合作和电影合拍等业内话题举办专业论坛,与会代表将共议中英在影视产业化路径的合作前景。

“中英电影节”创办于2013年,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英国电影协会、英国文化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及北京电影学院共同支持的海外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华语电影节之一,其前身为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今年,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的支持下,中英电影节组委会将“英国电影季”作为2016中英电影节中国区的主体活动。

近年来,大厂明确了将文创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培育,一大批国际影视盛会纷至沓来,同时引入了相对论、base FX、金海岸影视等龙头企业在内的50余家企业及项目签约入驻,覆盖项目孵化、前期拍摄、后期制作和宣发交易全产业链,积极推动着大厂经济发展与产业升级。未来,大厂影视文化产业将凭借国际化的视野和创新的规划高度,借鉴英国、好莱坞等国际经验,持续培育完善影视全产业链,成为世界瞩目的全球创意商业化中心。

相关新闻

廊坊举行危险化学品事故情景推演活动

2016-12-14 11:04:13

12月7日,廊坊市危险化学品事故情景构建桌面推演活动在天都酒店举行举行。

廊坊市公安局:全警动员守护百姓平安

2016-12-14 10:50:32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不断加强创城工作和日常警务工作的有机结合,有力促进了交通安全管理、治安秩序整治、社会文化环境净化以及民警工作作风的改变,市民对公安创城工作的支持率和满意度明显提高。

廊坊市广阳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6-12-14 09:23:00

12月5日,广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11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人民监督员就检察工作展开互动交流。

廊坊:社区“流动办公三轮车”服务居民(图)

2016-12-14 09:09:28

半年来,“流动办公三轮车”共办理业务500余次,解答各类咨询1500余人次,征集居民意见、建议200余条。

廊坊文安县助企融资27.78亿元

2016-12-13 21:19:59

近日,从廊坊市文安县委外宣办了解到,今年以来,文安县政府大力开展“融资活企”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先后帮助企业办理动产抵押登记64笔、股权出质登记12笔,累计实现融资27.78亿元,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