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举行危险化学品事故情景推演活动

2016-12-14 11:04:13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12月7日,廊坊市危险化学品事故情景构建桌面推演活动在天都酒店举行举行。

本报讯(记者 王满凤)12月7日,廊坊市危险化学品事故情景构建桌面推演活动在天都酒店举行举行。

活动情景构建了10月29日凌晨2点,廊坊开发区发生一起因燃气泄漏引发的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造成1名员工重伤。在抢险过程中,再次发生危险化学品爆炸,爆炸导致5名员工死亡,3名员工重伤,现场火势进一步扩大,大量有毒有害蒸汽云团随风飘散,威胁附近居民,急需对周边居民和附近单位员工、学校学生进行疏散。

演练选择三个关键时间节点,分事发初期、综合响应、控制恢复三阶段进行推演。三阶段分别以现场指挥部、总指挥部、新闻中心为重点,进行了在燃气泄漏引发危险化学品起火爆炸、在抢险救护过程中再次发生爆炸、人员伤亡较多的背景下,指挥部迅速部署,各部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快速规避险情,控制舆论压力的桌面推演。演练历时1小时圆满结束。

应急专家刘颖杰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对此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在演练中,指挥部反应果断,各部门职责清晰、灵活联动,并注重与媒体沟通。

相关新闻

廊坊开发区“禁煤清零”全员攻坚

2016-12-14 11:01:48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后,廊坊开发区迅速行动,出重拳,下猛药,举全区之力、全民动员,集中攻坚,一场以“禁煤清零”为主要内容的大气污染防治人民战争在全区展开。

廊坊荣获“中国法治政府奖”提名奖

2016-12-14 10:44:59

日前,第四届“中国法治政府奖”终评评审会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我市申报的完善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机制项目,获得第四届“中国法治政府奖”提名奖,为我省唯一获奖项目。

廊坊市区今年第二批公共住房实物配租房源公开摇号

2016-12-14 09:21:19

此次公共住房实物配租的1917套房源,分别位于市区惠民小区、金悦小区和幸福佳苑小区,单套建筑面积为46.24—60.61平方米,市场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10元。

河北5人被中纪委通报 廊坊多人被处分

2016-12-13 19:15:28

今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日前,中央纪委对9起典型案例进行了公开通报,其中河北1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