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阳区食药监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6-12-02 14:16:04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确保辖区内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广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省政府食安办等6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对辖区内所有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在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确保辖区内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广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省政府食安办等6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对辖区内所有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

该局执法人员通过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宣传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对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其守法和诚信经营意识,引导消费者提高自我防范和消费维权意识,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并在部分学校内张贴“12331”投诉举报宣传画,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作用,为全区食品安全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

按照区域监管划分,执法人员首先督促辖区内所有学校、幼儿园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开展自查自纠,排查隐患,强化管理,堵塞食品安全管理漏洞;同时督促学校食堂及向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对所有食品和食品添加剂进行全面核查,对厨房所有工具、用具、容器、餐具进行全面彻底清洗消毒。其次,对各自辖区的农贸市场、超市、食品经营户、餐饮服务单位、市场小吃摊点等进行集中检查。一是对食品批发、零售者的经营主体资格进行检查,并对票据和食品供货方资质证明进行了仔细检查;二是对市场上的过期食品、山寨食品和店内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检查;三是对餐饮服务单位、市场小吃摊点的工作人员健康证、食品原材料购进票据进行检查。(通讯员闫晓龙)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执法车辆32台次,共检查学校及幼儿园食堂33个,学校及周边餐饮服务、食品经营单位163家,清理取缔学校周边的食品小摊点4家、小餐饮5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内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儿童食品和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全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进一步强化辖区的食品安全监督执法管理机制,促进了食品流通、餐饮单位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从业主体质量安全意识和诚信意识进一步增强,儿童食品和校园及周边食品问题得到有效遏制,食品质量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宣讲团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2-02 14:05: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30日,市委宣讲团到永清县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澎作宣讲报告。

廊坊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6-12-02 14:03:59

12月1日,廊坊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安次区调河头乡举行。市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王俊臣出席。

廊坊深入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16-12-02 13:55:31

近日,固安县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对全县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廊坊:雅集品韵箫声远

2016-12-02 13:51:24

12月1日上午,由廊坊日报社书画专刊部主办,通浩老茶坊承办的“天曲墨韵雅集三——箫”在通浩老茶坊举行。

廊坊市金融工作实现稳步有效推进

2016-12-02 13:50:20

今年以来,廊坊市金融系统紧紧围绕完善金融服务、强化风险防控两条主线,积极拓展间接融资和直接融资两个渠道,努力推动企业、金融、产业良性互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