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环卫工人凌晨4时上阵 迎战今冬初雪

2016-11-22 14:48:4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宋瑶
11月20日夜间,廊坊市迎来了入冬后的首场降雪,为防止雪后路面结冰,市环卫局清扫管理处启动冬季清雪应急预案,及时出动人员和设备进行除雪作业。

环卫工人在作业。本报记者 杨锦乐 摄

11月20日夜间,廊坊市迎来了入冬后的首场降雪,为防止雪后路面结冰,市环卫局清扫管理处启动冬季清雪应急预案,及时出动人员和设备进行除雪作业。

本次降雪虽然未达到大雪程度,但是雨水夹杂着冰渣连同落叶黏在路面,增加了作业难度,成为环卫工人入冬以来的首场考验。

机扫设备洗地车于20日19点30分出动,截至21日截稿时间仍在作业。21日凌晨4点30分,环卫工人冒雨来到各自岗位展开推水除冰工作,他们先用扫帚将表层的落叶清除、成堆,再用铁锨把冻在路面和冰层内的落叶铲除,即便是这样,还有很大一部分落叶与路面紧紧地黏贴在一起,扫帚和铁锨等工具很难清理,环卫工人们便徒手去捡拾。与此同时,环卫工人5人一组,将坑洼处的积水推入收水口,防止积水成冰。

据统计,此次清雪共出动大、小型洗地车27台,环卫工人1200余人,及时清除了道路积水、积冰、积雪及落叶,为全市交通恢复通畅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王梓)

相关新闻

初雪导致廊坊市区发生64起交通事故

2016-11-22 14:48:00

昨日,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从11月20日19时许截至昨日11时许,市区共发生交通事故64起,以剐蹭、追尾为主。交警提醒驾驶员们,雪后行车减速不抢行,雪后行车小心路面湿滑,保证安全。

“众创讲坛” 为廊坊市中小企业合同“把脉”

2016-11-22 14:34:42

11月17日,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举办了一场“如何签订一份完美合同”培训活动,特邀商宇律师事务所赵春蕾律师做客“众创讲坛”,为企业合同“把脉”,帮助我市中小企业规范使用合同,增强对合同风险的把控能力。梅花集团、中诚机械设备、群拓电子、十方教育等多家企业参加。

廊坊为175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4604万元

2016-11-22 12:51:59

近日,市人社局为全市符合享受稳岗补贴政策的企业发放2015年度稳岗补贴资金4604.56万元,惠及全市11个县(市、区)及中省直175家企业的94437名员工。年底前,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向当地失业保险行政管理部门咨询相关政策或向当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相关手续。

廊坊“茗卡通”:打造中国原创动漫品牌

2016-11-22 12:48:58

廊坊市茗文化卡通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茗卡通”)是中国动漫业中最具影响力漫画品牌之一。茗卡通以原创漫画为主,原创作品刊载占据国内大部分主流漫画杂志,包括《知音漫客》《漫画世界》《悦漫画》《漫品》《漫画bar》《漫画show》等杂志以及各大网络平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