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讲坛” 为廊坊市中小企业合同“把脉”

2016-11-22 14:34:42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11月17日,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举办了一场“如何签订一份完美合同”培训活动,特邀商宇律师事务所赵春蕾律师做客“众创讲坛”,为企业合同“把脉”,帮助我市中小企业规范使用合同,增强对合同风险的把控能力。梅花集团、中诚机械设备、群拓电子、十方教育等多家企业参加。

11月17日,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举办了一场“如何签订一份完美合同”培训活动,特邀商宇律师事务所赵春蕾律师做客“众创讲坛”,为企业合同“把脉”,帮助我市中小企业规范使用合同,增强对合同风险的把控能力。梅花集团、中诚机械设备、群拓电子、十方教育等多家企业参加。

“起草一份合同要满足主体资格的合格性、内容的合法性、条款的实用性、权利义务的明确性、交易需求的满足性。”赵春蕾律师首先向学员介绍了合同的五个内在要求,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一一阐述。在学员问及法定代表人和公司行为发生冲突时该如何认定时,赵律师解释道:“在法律上法定代表人签字和公司的公章视同一样的效力,但是为了避免人为因素风险,建议在签订合同时以公章为主。在签合同时,公章和合同章虽然都具有法律效力,谨慎起见仍要尽量以在工商局备案的章为主。”

赵春蕾律师还对参会企业带来的委托合同、工程实施合同、买卖双方合同、采购合同等进行具体的审看,结合企业实际给出规避风险、保障利益的若干建议。学员认真听取赵律师的精彩分享,并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纷纷表示今天的互动讨论自己收获颇丰,对在今后工作中严谨地签订合同,减少纠纷,维护企业自身的利益有很大的帮助。

“众创讲坛”由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定期邀请国内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创新创业”主题,为我市中小企业、创业者提供创业辅导、政策解读、财政税收、人资法务、项目申报、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培训。(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罗欣)

相关新闻

廊坊为175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4604万元

2016-11-22 12:51:59

近日,市人社局为全市符合享受稳岗补贴政策的企业发放2015年度稳岗补贴资金4604.56万元,惠及全市11个县(市、区)及中省直175家企业的94437名员工。年底前,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向当地失业保险行政管理部门咨询相关政策或向当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相关手续。

廊坊“茗卡通”:打造中国原创动漫品牌

2016-11-22 12:48:58

廊坊市茗文化卡通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茗卡通”)是中国动漫业中最具影响力漫画品牌之一。茗卡通以原创漫画为主,原创作品刊载占据国内大部分主流漫画杂志,包括《知音漫客》《漫画世界》《悦漫画》《漫品》《漫画bar》《漫画show》等杂志以及各大网络平台。

廊坊全市挂牌上市企业达到50家

2016-11-22 12:45:58

截至2016年10月底,廊坊全市挂牌上市企业达到50家,其中境内外主板10家,在新三板挂牌16家,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24家。

第77期全国健康发展论坛在廊坊开幕

2016-11-22 12:43:11

11月20日,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北京健康扶贫基金会、廊坊市卫生计生委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助的第77期全国健康发展暨第四期精准健康扶贫论坛在我市开幕。国家卫计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