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园林局安装防盐板 确保植物安全越冬

2016-11-21 10:42:0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宋瑶
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自10月底开始,市园林局组织相关人员在全市范围内的道路绿篱安装防盐板。截至目前,北凤道、西昌路、裕华路等主次干道已安装防盐板12000延米,其他路段也在安装中,预计月底前完成。

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自10月底开始,市园林局组织相关人员在全市范围内的道路绿篱安装防盐板。截至目前,北凤道、西昌路、裕华路等主次干道已安装防盐板12000延米,其他路段也在安装中,预计月底前完成。

据介绍,冬季融雪剂使用频繁,含有融雪剂的残雪被车辆挤压溅入绿化带内,将造成植物枝叶及浅层的根系死亡,情况严重的将致使绿化苗木枯死。为避免此类现象的发生,保护道路绿篱安全越冬,市园林局每年都会为全市范围内的道路绿篱安装防盐板。

防盐板高度约为60厘米,板体用聚酯制成,具有较强的刚性和韧性,抗风雪破坏能力强,使用寿命长,可反复使用。安装中,用卡子将板体固定在绿化带的路沿砖边缘,背面用铁管支撑,使用比较简单。安装完成后,不仅能防止融雪剂对绿化带的伤害,还能为植物挡风御寒,确保其安全越冬。(记者张琳)

相关新闻

京台高速廊坊段京冀主线收费站增4条ETC车道

2016-11-21 10:41:25

廊坊都市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京台高速北京段通车在即,廊坊段京冀主线收费站即将投入使用,通车运营后预计车流量会突破3万辆,收费运营压力增加。

廊坊挂牌上市企业达到50家

2016-11-21 10:11:26

今年以来,市政府金融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针对企业上市中存在的畏难情绪和模糊认识,精准发力、增强动力、凝聚合力,有效推动企业早上市、多融资、大发展。

“书香廊坊”读书会继续开讲

2016-11-21 10:08:17

“快乐是什么?快乐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它只是一个角度,它是人类精神上的一种愉悦,是一种心灵上的满足,它会使一个人变得开心。”11月19日,市图书馆“书香廊坊”读书会继续开讲,廊坊卫生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仝玲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追求快乐人生”的讲座。

老人执意电汇45万元 廊坊银行成功堵截诈骗案

2016-11-21 10:07:43

日前,廊坊银行固安支行迎来了一位手持锦旗的老人,原来,几日前该行成功堵截一起诈骗案件,助其追回了45万元资金。

廊坊为175家企业发放2015年度稳岗补贴4604万元

2016-11-21 10:06:54

近日,市人社局为全市符合享受稳岗补贴政策的企业发放2015年度稳岗补贴资金4604.56万元,惠及全市11个县(市、区)及中省直175家企业的94437名员工。年底前,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向当地失业保险行政管理部门咨询相关政策或向当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相关手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