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挂牌上市企业达到50家

2016-11-21 10:11:26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今年以来,市政府金融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针对企业上市中存在的畏难情绪和模糊认识,精准发力、增强动力、凝聚合力,有效推动企业早上市、多融资、大发展。

今年以来,市政府金融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针对企业上市中存在的畏难情绪和模糊认识,精准发力、增强动力、凝聚合力,有效推动企业早上市、多融资、大发展。

截至2016年10月底,全市挂牌上市企业达到50家,其中境内外主板10家,在新三板挂牌16家,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24家。目前,还有15家企业正在进行培育,预计今年全市新增挂牌上市企业总数不低于20家。志晟信息、欧伏电气和精工股份3家企业入围“新三板”创新层,入围数量居全省第二位,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6718.76万元。全市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新增融资额434.50亿元,占全省新增融资额总量的45.36%,位居全省第一位,有效破解了企业发展的资金瓶颈,推动了地方经济持续较快发展。

强化政策扶持引导,增强企业上市发展的信心。针对企业上市面临的费用成本高、审批环节多等突出问题,近几年,我市加大对上市工作的政策扶持,从财政资金扶持、信贷资金投放、政务环境优化等方面给予支持,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上市信心。先后出台《关于鼓励我市企业到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的有关规定》和《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政策,安排专门资金扶持企业挂牌上市,对企业在境内外主板、“新三板”和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上市分别给予300万元、100万元和50万元的扶持资金。充分发挥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金融资源优势,为挂牌上市企业后续融资建立配套的支持功能,提供多元化融资服务。对进入上市程序的企业,各有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在上市申报过程中,给予优先办理,对企业上市融资项目立项、环评等给予重点支持等。抓好政策的宣传、解读和落地,让企业能够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编写省、市、县《企业挂牌上市政策汇编》,举办各类政策培训宣讲活动,督导各县(市、区)加快落实扶持资金。截至目前,全市共争取省级扶持资金2460万元,发放市级扶持资金2300万元,县级扶持资金900万元。组织召开协调推进会12次,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降低了企业成本。

强化典型示范带动,坚定企业上市发展的决心。针对企业上市面临的信息披露、股权分散等新生问题,充分发挥“先上者”的典型示范和帮扶带动作用,卸下企业思想包袱,坚定上市决心。建立了对拟上市企业定向帮扶制度,通过已上市企业对拟上市企业进行一对一的帮助辅导,以“过来人”身份为拟上市企业解答问题、传授经验,打消企业上市疑虑。同时,建立了廊坊市上市企业微信交流群,定期在群内发布资本市场最新政策和动态,企业家也可就企业经营管理、企业文化以及上市中遇到的问题等在群里交流互动。组织开展了“走进挂牌上市企业”系列观摩交流活动,让拟上市企业实地参观并参与争荣生物、恒利家居等挂牌企业的产品发布推介、项目融资路演等活动,切身体会企业上市后所带来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增强企业对资本市场的了解和向往。筹备建立廊坊市上市企业协会,加强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为企业挂牌上市、直接融资和并购重组等提供政策解读,并提供上市咨询服务。

强化后续融资服务,稳固企业上市发展的恒心。针对企业上市面临的融资、转型升级问题,建立长效对接服务机制,让企业用好、用足资本市场,持续借力资本市场实现大发展。鼓励金融机构针对挂牌企业开展“上市贷”服务,为挂牌企业提供专项信用贷款产品,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维尔达软件、圣陶电商和泰格密封等多家挂牌企业在金融机构获得了无担保抵押贷款。鼓励企业实施资产证券化,用好定向增发融资工具。据统计,我市已有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实现了定向增发,增发总金额达到2.44亿元,平均单家企业融资2705万元。组织举办“资本市场巡回讲堂”“新三板进园区”等各类对接培训活动,就中小企业多种融资模式与创新、企业在挂牌过程中出现的法律问题和“新三板”最新政策动态和挂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培训辅导,推动挂牌企业借助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提升知名度、实现转型升级、开拓市场和进行人才激励等。

强化督导调度推动,凝聚各级各部门的同心。实施目标管理,将《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目标任务量化分解到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对完成企业上市数、申报受理数、培育备案数、搜集储备数及完成时间节点做出明确具体要求。制定出台《廊坊市推进企业挂牌上市工作考核评价办法》,督促各县(市、区)和各有关职能部门积极培育引导我市企业在更高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先后组织召开了文化企业、科技型企业等专场培育活动。定期调研督导工作进度相对落后的县(市、区),召开企业挂牌上市工作协调调度会,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企业早上市、快上市。(通讯员 李纯亮杨昭)

相关新闻

“书香廊坊”读书会继续开讲

2016-11-21 10:08:17

“快乐是什么?快乐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它只是一个角度,它是人类精神上的一种愉悦,是一种心灵上的满足,它会使一个人变得开心。”11月19日,市图书馆“书香廊坊”读书会继续开讲,廊坊卫生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仝玲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追求快乐人生”的讲座。

老人执意电汇45万元 廊坊银行成功堵截诈骗案

2016-11-21 10:07:43

日前,廊坊银行固安支行迎来了一位手持锦旗的老人,原来,几日前该行成功堵截一起诈骗案件,助其追回了45万元资金。

廊坊为175家企业发放2015年度稳岗补贴4604万元

2016-11-21 10:06:54

近日,市人社局为全市符合享受稳岗补贴政策的企业发放2015年度稳岗补贴资金4604.56万元,惠及全市11个县(市、区)及中省直175家企业的94437名员工。年底前,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向当地失业保险行政管理部门咨询相关政策或向当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相关手续。

九三学社廊坊市委员会 开展下乡服务活动

2016-11-21 10:06:11

“今天既没排队,也没花一分钱,在家门口就得到了专家的治疗,真是太好了!”家住广阳区九州镇南务村的周俊荣今年71岁,年纪大腿脚不利索,想到大医院看病不容易,她怎么也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主任专家的治疗。

京津冀京东大鼓 演唱会精彩廊坊广阳区上演

2016-11-21 10:05:38

“火红的太阳刚出山,朝霞铺满了半边天……”11月19日,广阳区京东大鼓传习所成立一周年庆典暨京津冀京东大鼓演唱会在长征现代农业创意产业园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