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县推动民生事业大发展

2016-11-09 10:44:30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近年来,香河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不遗余力地增投入、惠民生,保稳定、促和谐,广大群众生活质量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近年来,香河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不遗余力地增投入、惠民生,保稳定、促和谐,广大群众生活质量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社会事业繁荣发展。该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投资2.6亿元,启动城区及周边学校和农村薄弱学校三年改造计划,五小三幼等26项重点工程扎实推进,全县办学条件持续改善;继续加大教师培训力度,选派900余名教师、校长赴北京、天津、山东等地学习培训,广大教师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香河一中再创佳绩,本科一批上线人数实现翻番,达到629人。

医疗水平显著提升。该县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原则,稳步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逐步建立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运行新机制。开展医养结合试点创建工作,五百户、钱旺、安平等三家卫生院建立“国医堂”,逐步形成以医疗为中心的医养结合新模式。同时,积极推进县级医院与京津医院的交流合作,不断完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定期坐诊机制,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保障体系逐步健全。该县树立精准扶贫理念,有针对性地开展扶危济困。“阳光低保”工作有序开展,发放城镇低保139.5万元,农村低保322.4万元,350户农村危房改造全部开工,1050户棚户区改造有效落实。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放高龄老人生活补贴285万元,办理老年优待证1800余个;谋划建设香河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综合楼,满足日益增长的老龄化需求。按照劳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的原则,积极改善就业环境,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创造条件帮助困难群众整体就业,上半年新增城镇就业岗位3096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28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持续保持全市最低。

文化惠民深入实施。该县制定下发《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强力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县文化艺术中心即将投入使用。成功举办2016年春节联欢晚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文艺演出等文艺活动45余项,实现了文化活动常流水、不断线。组织开展以“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为主题的电影下乡活动,凝聚了力量、弘扬了正气。同时,进一步抓好有线电视、广播、基层文化站等宣传阵地,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孙欣慰张洎)

相关新闻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着力打造“双师型”教学团队

2016-11-09 10:29:12

短短几年时间,廊坊职业技术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上了一个大台阶,“软实力”迅速提升。

廊坊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16-11-09 09:45:01

11月8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中国(廊坊)国际有机食品展开幕

2016-11-09 09:42:21

11月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廊坊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承办的“2016年中国(廊坊)国际有机食品展览会”在市体育场拉开帷幕。

2016河北·廊坊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

2016-11-09 09:43:08

11月8日,由市政府、河北省贸促会、河北工信厅主办,市贸促会、市工信局、市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河北·廊坊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广西来宾市考察团到廊坊市参观考察

2016-11-09 09:41:49

11月6日至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三江口港产城新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卢忠率考察团一行14人到我市固安高新区、龙河高新区参观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相仁陪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