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廊坊市代表会议于11月3日召开

2016-11-03 09:33:28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11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2016年第37次常委会议。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廊坊市代表会议于11月3日召开。

11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2016年第37次常委会议。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廊坊市代表会议于11月3日召开。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组织部转发中组部<关于赵海燕等7起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廊坊市党代表会议有关问题的建议》的汇报,决定中国共产党廊坊市代表会议于11月3日召开,会期一天。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选举廊坊市出席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会议强调,做好出席省第九次党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事关廊坊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事关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市党代表会议的重要意义,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对会议程序周密组织、细致安排,认真负责地做好各自承担的工作,确保大会各项程序不出问题;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对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确保选举工作自始至终风清气正,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责任,进一步压实各代表团团长监督换届风气的责任,对于会议中发现的违反党规和纪律的问题,一律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迁就,确保大会顺利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省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安全生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针对建筑施工、生产生活用电、中小企业生产、小作坊小摊点、烟花爆竹生产等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领域,有针对性地强化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气代煤”安全运营监管,按照属地管理强化对工程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同时强化乡村协管员、企业巡视员“两员”队伍建设,加强对燃气设备使用的安全指导和消防常识宣传。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分级负责、层层履责,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组织部转发中组部<关于赵海燕等7起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中组部对换届违纪问题的通报,再一次警示我们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各级党委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扎实抓好换届工作。一是把精神迅速传达到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乡镇一级,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深刻汲取教训,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各级党委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和统筹,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换届工作始终风清气正。三是大会选举期间,组织部门要会同纪检机关等有关单位派驻督导组,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务实管用的现场督导和指导,抓住现形、果断处置,确保一查到底。四是认真落实换届全程纪实监督,如实记录换届人选选拔任用各个环节的主要工作和重要情况,对每个人选的选任过程做到全程留痕、可追溯可倒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杰)

相关新闻

话剧《检察官誓言》廊坊上演 弘扬法治主旋律

2016-11-02 21:54:35

11月2日下午,话剧《检察官誓言》巡演团在廊坊明珠影剧院进行专场演出。舞台上,检察官对王玉雷说的这句话掷地有声,激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廊坊一男子盗窃车牌敲诈车主获刑

2016-11-02 20:41:32

大巴车上听到的一段闲聊,却被“有心”的张某当做了“来钱路”,其竟趁着夜色疯狂盗窃车牌,以此向车主敲诈钱财。近日,廊坊市安次区人民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3000元。

河北省打造张家口廊坊保定衡水环首都无焦市

2016-11-02 10:37:34

有序退出环首都圈、生态保护红线内和城区内焦炭生产企业,力争打造环首都张家口、廊坊、保定和衡水市4个无焦市。

廊坊固安三小门口下雨成河 年底前将解决

2016-11-02 10:32:28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廊坊固安三小路口晴天泥地下雨成河”的问题,固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现已加大力度协调中,使工程尽快开工建设,预计在2016年底前完成二灰工作,晴天泥地下雨成河的现象将得到解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