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检察官誓言》廊坊上演 弘扬法治主旋律

2016-11-02 21:5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11月2日下午,话剧《检察官誓言》巡演团在廊坊明珠影剧院进行专场演出。舞台上,检察官对王玉雷说的这句话掷地有声,激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11月2日,话剧《检察官誓言》巡演团在廊坊明珠影剧院进行专场演出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胡园园、刘巧敏)“我们的职责是把你的案子实事求是地查清楚,还事实以本来面目……” 11月2日下午,话剧《检察官誓言》巡演团在廊坊明珠影剧院进行专场演出。舞台上,检察官对王玉雷说的这句话掷地有声,激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话剧《检察官誓言》以保定市检察院办理的“王玉雷故意杀人案”和“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巨额贪腐案”为蓝本进行创作,用舞台艺术的形式还原了检察官执法办案的过程。该剧目经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决定,在全省各市进行巡回演出,旨在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把全省检察机关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促进全省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廊坊全市检察系统的领导与检察干警,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市直工委领导和市直各部门的同志及驻廊部队和武警官兵等1000余人观看演出。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冀运福表示,话剧《检察官誓言》的巡演助推全市检察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的深入开展。全市检察干警将以模范检察官为榜样,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公平正义,执法为民,以勇于担当的精神认真办好每一个案件,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相关新闻

廊坊一男子盗窃车牌敲诈车主获刑

2016-11-02 20:41:32

大巴车上听到的一段闲聊,却被“有心”的张某当做了“来钱路”,其竟趁着夜色疯狂盗窃车牌,以此向车主敲诈钱财。近日,廊坊市安次区人民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3000元。

廊坊固安三小门口下雨成河 年底前将解决

2016-11-02 10:32:28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廊坊固安三小路口晴天泥地下雨成河”的问题,固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现已加大力度协调中,使工程尽快开工建设,预计在2016年底前完成二灰工作,晴天泥地下雨成河的现象将得到解决。

廊坊市工信局召开全市融担政策研讨会

2016-11-02 09:48:55

为完善融担行业专项资金使用办法相关内容,保证专项资金使用的公平、公正、透明,10月12日,市工信局召开全市融担政策研讨会,就专项资金设立的必要性、引导效应、支持方式、审核原则和审核程序等发表意见,局融担科就专项资金使用办法的设立依据和各项条款进行了说明。

廊坊市中级法院增设民四庭 加强环境资源案件审判工作

2016-11-02 08:55:25

日前,笔者从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增设了新机构民四庭,目的是为全面加强环境资源案件审判工作。

廊坊提升社会治理四个水平 夯实基础构建“大平安”格局

2016-11-02 08:50:13

近年来,廊坊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全力构建廊坊“大平安”格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