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确保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圆满成功

2016-09-30 09:59:44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9月29日上午,三河市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下阶段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鼓足干劲,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创建任务,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图为会议现场。

省级文明县城考评工作将陆续开始,三河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迎来一次大考。为推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做好测评验收各项准备工作,9月29日上午,三河市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下阶段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鼓足干劲,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创建任务,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出席会议。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瞄准存在问题,着力补齐短板。10月8日开始,省级文明城市测评组将对全市进行测评验收,各单位、各部门要振奋精神,迅速行动,针对清单中所列举的问题和不足,争分夺秒,狠抓整改。二是要进一步把握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各单位各部门要开展模拟自评自查,对广告牌、垃圾箱、道路破损等细节,要尽力完善,特别是公益广告,必须达到数量和质量要求。要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做好硬件成果与软件资料统筹和各单位交叉工作资料统筹,不漏项、不缺项。对已经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要继续进行巩固和保持,确保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同时,在开展好创建工作的基础上,抓好宣传发动,发挥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及短信、微信等平台的宣传导向作用,全面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形成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工作实效。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各自的任务清单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创城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创城责任细化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细化责任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统筹工作力量抓好落实。属于牵头单位的工作要一牵到底、协调到位,属于配合单位的事情也要主动作为、多挑担子,确保交叉环节不缺位、无盲区。督导组要继续采取集中督查、专题督查、全面督查、交叉督查及志愿者代表督查、明查暗访等方式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查出实情、督出实效。创城测评验收结束后,市文创办要根据评分情况进行“回头看”,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有问题隐瞒不报和整改措施不到位,以及相互推诿扯皮、贻误时机而导致测评项目、测评内容和测评点被扣分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进行责任倒查,该通报的通报,该处理的处理,绝不姑息、严肃问责。

会上,三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辛瑾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创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下阶段要重点把握三个关键,一是把握好时间节点,制定计划狠抓落实。十一假期后,省文明委将组织对廊坊的各县(市)进行省级文明县城(城市)的测评。根据这个时间安排,要制定详细计划。二是把握好重点任务,集中精力攻坚克难。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针对实地考察点位,结合创建任务再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战前自查,集中人力物力,提升弱项,补齐缺项,确保所承担的任务达到测评标准。三是把握好突破方向,集中整治城市环境。重点对城区内重要道路、重点地区、重要城市出入口以及“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内街小巷、车站(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和集贸市场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对城区主要河流进行保洁,全面展示三河亮美形象。(通讯员 赵大庆刘伟)

相关新闻

廊坊举办首届“民族团结进步杯”乒乓球比赛

2016-09-30 09:44:57

9月24日,廊坊首届“民族团结进步杯”少数民族乒乓球团体赛在固安县大韩寨健身中心拉开序幕。

K2狮子城·廊坊第五届 “十一欢乐节”现场摄影大赛启事

2016-09-30 09:44:25

2016年10月3日至7日,由廊坊日报社、廊坊国际展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K2狮子城·第五届“十一欢乐节”将在廊坊开发区会展中心全新亮相。

《红灯记》9月29日廊坊精彩上演

2016-09-30 09:44:04

9月29日晚,由廊坊市文广新局主办、北京京剧院承办的我市“月来月有戏”精品演出年——现代京剧《红灯记》专场演出在廊坊中国管道影剧院精彩上演。

廊坊召开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会议

2016-09-30 09:42:45

9月29日,廊坊市召开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