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次区:全力以赴“创城”

2016-09-22 14:13:29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今年以来,安次区将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列为全区工作重点内容,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统领,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推进,相关单位和部门统筹协调,促进落实,效果显著。

今年以来,安次区将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列为全区工作重点内容,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统领,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推进,相关单位和部门统筹协调,促进落实,效果显著。

区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创建能力。成立创城领导小组,建立区领导联系制度、创城工作协调会议制度、督办制度等10余项工作制度,形成了区级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各级各部门分工负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创城组织体系。进一步严格目标考核,按照省市创城标准,对全区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分解,通过“定部门、定领导、定任务、定进度、定责任”等制度,形成了事事有人抓、时时有人问、处处有人管的良好局面。不断完善测评机制,制定了《安次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任务分解》、《安次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工作任务分解》,对17个方面154项具体任务进行详细分解。

抓住宣传重点,注重素质提升。全区各部门在显著位置设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宣传牌;各单位、各社区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中小学校学生背诵率、熟知率达100%;各乡镇、街道采取入户宣传等形式,提高居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知晓率。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洒扫应对、认星争优、日行一善“三项经常活动”和“清明”网上祭英烈、“六一”童心向党歌咏活动10余场次。加强城乡学校少年宫建设。增加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学校数量,目前全区已有3所学校建成乡村学校少年宫。近期,对各社区创建工作进行了统一检查,对创建所需各项文字材料进行了逐一核对,发放致市民一封信10000余张,制作灯杆道旗、市民公约、公益广告贴画等共计2000余面,印发创城宣传彩页20000余份,提高了创城知晓率,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

该区狠抓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今年,累计投入5000余万元,美化亮化廊泊路、廊霸路沿线37.4公里,城乡环境面貌得到显著提升。安排1000余万元专项资金,建立覆盖全域、城乡一体的生活垃圾处置系统,实现生活垃圾“户分类、村收集、乡运转、区处理”彻底改农村脏乱差面貌,消除垃圾焚烧隐患,防止水体污染。大力实施宣传引领工程,将创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与“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辖区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出入口、高铁站、大型宾馆、建筑围挡等作为公益广告重点投放点,通过发放宣传单、书写墙体标语、灯杆旗、LED显示等方式拓展了宣传领域,目前,制作大型户外广告225块,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通讯员李永皞 特约记者庞博)

相关新闻

廊坊第五届“十一欢乐节” 现场摄影大赛启事

2016-09-22 14:12:22

2016年10月3日至7日,由廊坊日报社、廊坊国际展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五届“十一欢乐节”将在廊坊开发区会展中心全新亮相。

鞠萍姐姐读者见面会暨新书签售会在廊坊举办

2016-09-22 14:11:57

9月21日,作为首届京津冀运河书香节暨廊坊市金秋书展系列活动之一的鞠萍姐姐读者见面会暨新书签售会在廊坊市成功举办。中央电视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高级编辑鞠萍来到广大读者、观众身边,分享成长的故事,讲述成长过程中的烦恼与喜悦。

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交会呈现五大特点

2016-09-22 14:10:15

记者从9月21日召开的“9·26”农交会承办工作市四套班子联席会议上获悉,以“现代农业、绿色品牌、交易合作”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将于9月26日至29日举办。

廊坊市水务局:推进“五大体系”建设

2016-09-22 14:09:39

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后,市水务局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精准聚焦全年工作目标,周密部署今年第四季度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积极走在前列,全力冲刺年初既定目标,必保“十三五”开局之年圆满收官。

廊坊市旅游局更名为“旅游委”

2016-09-22 14:08:58

9月21日,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廊坊市旅游局正式更名为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廊坊市成为我省首批成立旅游委的地级城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