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2016-09-14 09:34:51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教师节前夕,三河市召开座谈会,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市长谷正海及教育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校长、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庆教师节。

教师节前夕,三河市召开座谈会,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市长谷正海及教育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校长、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庆教师节。

韩占山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教育岗位上的全体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三河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韩占山指出,一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创新工作举措,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全市教育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信息化建设快速推进,教师队伍素质不断增强,教学成果喜人。

就今后全市教育事业发展,韩占山要求,要聚焦教育强市目标,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坚持城乡均衡,促进优质教育全民共享;注重区域统筹,补齐基础教育发展短板;实施点面结合,打造三河教育金字招牌;推进普职协调,有效拓宽人才培养渠道。要坚持人民满意标准,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道德情操,以高尚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满怀真挚情感,以无私的仁爱之心善待学生;注重自我提升,以广博的知识经验培养学生。要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全面优化教育发展环境。

进一步加强对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凝聚支教兴教的强大合力;不断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韩占山强调,推进教育健康快速发展,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是人民寄予的殷切期盼,希望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默默耕耘、不畏艰辛、开拓创新的奉献精神,同心同德、务实工作,将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推上一个新的阶段,为“挺进五十强、率先达小康,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长谷正海要求,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城区学校建设力度,做到产、城、学融合。要注重建筑特色,突出校园文化。要建立教师队伍的正常的补充机制,放眼全国,招天下英才,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要继续加强教育工作者“百人培养”工程,培养优秀教师和校长,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创造三河教育品牌。

座谈会上,校长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优秀教师代表、扎根边远地区教师代表纷纷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表达了对办好三河教育,为三河教育事业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信心和决心,表示要继续为教师的光荣使命增光添彩,再接再厉,再鼓干劲,不断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通讯员 赵大庆 李永斌)

相关新闻

农行廊坊金光道支行开展基层调研

2016-09-14 09:31:07

近期,农行廊坊金光道支行针对青年员工思想状况开展调研,通过了解、分析其在价值观念、职业发展、身心健康等方面的现状,准确把握员工思想脉搏,进而实施有效的工作举措,切实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

廊坊市城郊信用联社举办摄影大赛

2016-09-14 09:27:35

日前,市城郊信用联社举办“金融青年风采摄影大赛”。

廊坊开发区地税助力诚信企业发展

2016-09-14 09:24:23

日前,廊坊开发区地税局组织税务干部深入企业,宣传税收法律法规和政策,帮扶小微企业,宣讲诚信纳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