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城市文化会客厅”壹佰剧院将于年底正式开放

2016-09-08 15:5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今日,记者获悉,集公共文化、文化创意、文化生活于一体的“城市文化会客厅”——壹佰剧院将于年底正式开放。

    河北新闻网9月8日廊坊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庞永力)今日,记者获悉,集公共文化、文化创意、文化生活于一体的“城市文化会客厅”——壹佰剧院将于年底正式开放。

    据了解,壹佰剧院文化科技综合体于2012年落户廊坊市安次区,经过五年规划、建设,建筑面积达8.1万平方米的“城市文化社交中心”浮出水面,由壹佰剧院、文创大厦、文化商街、游园四部分组成,被列为河北省“十三五”文化产业重点规划项目、省市两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该项目正式开放后,将汇集剧院、影城、美术馆、图书馆、文化馆及廊坊市文化产业规划馆六大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定期举办戏剧演出、文化展览、读书节、主题沙龙、文化讲座等活动,把艺术欣赏、人文体验、自然绿化完美融合,满足市民多层次的文化需求。壹佰剧院负责人张颖告诉记者:“壹佰剧院将剧院运营与商业主题合力,实现开发与运营一体化模式,并以廊坊为起点,努力实现国内三线城市100个剧院的连锁经营。”

    另据了解,廊坊市首部大型原创音乐剧《紫檀》将于12月16日壹佰剧院隆重首演。该剧集合了国内舞台剧音乐、舞蹈、编排最强阵容,以廊坊大城“京作”红木文化发展传承为背景,以手艺人保全民族瑰宝为主线艺术化展现木匠家族传统礼俗文化,还原“京作”制造宏大场面,弘扬民族工匠专注执着的匠人精神

相关新闻

廊坊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法办案推进会

2016-09-08 15:51:26

9月7日,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法院执法办案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梳理当前执法办案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廊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成效显著

2016-09-08 10:35:01

统筹推进现代农业、美丽乡村、脱贫攻坚、山区综合开发和生态建设、乡村旅游“五位一体”发展,是今年省委、省政府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是全省推进“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廊坊市强力整顿出租车市场

2016-09-08 10:29:04

为迎接文明城市检查,进一步改善出租汽车经营环境,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出租车管理处开展为期3个月的出租车市场治理整顿活动。

廊坊市环卫局:源头治理道路遗撒行为

2016-09-08 10:21:34

今年以来,市环卫局市容执法大队在加强城乡结合部、商贸街区、小街巷及洗车门店管理的基础上,重点加大对道路遗撒、路面污染、垃圾乱倒等行为源头治理,力争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