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文明城市创建入佳境

2016-09-06 09:54:42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三河市以创建文明城市为载体,扎实开展各项文明创建活动,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美丽三河劲吹文明新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渐入佳境。

三河市以创建文明城市为载体,扎实开展各项文明创建活动,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美丽三河劲吹文明新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渐入佳境。

德育浸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成效显著。三河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作为学校教育工作的首要任务,构建起德育工作长效机制,形成了党、政、工、团、队齐抓共管良好局面。每年组织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文明礼仪主题教育活动,同时开展“孝道文化进校园”、诵读经典、书香校园创建活动,实现了德育教育与学科教学有机结合、齐头并进。

成风化人,公民道德素养全面提升。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挖掘培树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三河市连续开展了两届“寻找最美三河人”大型主题公益活动,评选出十名“最美三河人”,并向全国、省、市进行推荐。目前,三河市共有14人获得“中国好人”荣誉称号、1人获得“月度河北雷锋”荣誉称号、3人获得廊坊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6人获得廊坊市“道德建设百佳”荣誉称号。成功举办23期“道德讲堂”总堂活动,以师德培养、弘扬雷锋精神、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等为主题,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使5000多名干部群众现场接受了传统道德的熏陶。

统筹安排,城市管理实现新突破。三河对照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重点抓好硬件完善短板,扎实开展“五大战役”,全面完善公共设施,美化公共环境,提升城市建设水平。东西市区开通了13条公共交通线路,216辆公交车投入使用;31个省级新民居示范村、74个省级美丽乡村重点建设扎实推进;市文化中心内部浩然文学馆、规划展馆、文化馆、图书馆、公民道德馆等一批场馆投入使用,6个镇(街道)综合文体活动中心、102个村民文体活动广场也相继投入使用。

追求奉献,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三河围绕人文关怀、生态保护、环境美化等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做好民间自发成立的志愿服务组织的管理、服务和引导,健全完善奖惩激励机制,大力表彰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形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风尚。目前,三河市拥有各类志愿服务组织60余个,志愿者人数2万多人。(特约记者 刘伟张振奇)

相关新闻

廊坊开发区大力减排保空气质量

2016-09-06 09:53:54

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从燃煤治理、企业VOC治理和扬尘治理等多方入手,采取强力措施,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廊坊热电联产项目工程建设情况

2016-09-06 09:53:03

9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我市热电联产项目工程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副主任杨杰、杨文华、王世强、毕晓明、王相仁、李春山、李凤霞,秘书长毕忠庆以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副市长布泽文陪同视察。

廊坊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教育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

2016-09-06 09:49:58

9月5日下午,由市文明办、市创城办、市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廊坊文明网承办的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教育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时代广场举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