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大力减排保空气质量

2016-09-06 09:53:54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从燃煤治理、企业VOC治理和扬尘治理等多方入手,采取强力措施,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

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从燃煤治理、企业VOC治理和扬尘治理等多方入手,采取强力措施,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

有序推进燃煤治理。以加快改善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建设美丽开发区为目标,大力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大幅削减燃煤大气污染,强力推进“气代煤”工程。从今年7月开始,全面铺开18个村街约11840户“气代煤”治理,预计年内基本完成,同时完成各类生产经营户、村委会办公场所燃煤清洁能源替代治理。届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480吨、氮氧化物排放88.2吨、烟尘排放375吨。通过实施集中供热、清洁能源替代等方式,彻底淘汰治理10蒸吨及以下经营场所燃煤小锅炉。加快推进热力二站、四站煤改气,分布式能源站建设等项目。

促进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提标治理。通过资金支持、政策引导等手段,促进重点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今年有立邦涂料、爱普包装等6家企业列入省市治理任务,目前已完成治理工作,华日家具实施油性漆改水性漆和污染治理技术改造也已完成。

加强扬尘污染治理。在加强土堆、砂石料场苫盖,施工工地落实“7个100%”,加大绿化工作的基础上,每天出动14台湿扫车、7台洒水车、4台雾炮车,对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实施湿式清扫。

大力推进烧烤油烟治理。自6月份至今,对露天烧烤采取高频次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督导安装高效净化设施 10台套,关停烧烤点13处。

推动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对城区垃圾死角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清除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周边和路头死角积存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累计23200吨。加强环境卫生巡查,确保垃圾日产日清。(通讯员 王卫国 记者王文珩)

相关新闻

廊坊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教育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

2016-09-06 09:49:58

9月5日下午,由市文明办、市创城办、市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廊坊文明网承办的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教育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时代广场举办。

车厢密封 卫星定位 廊坊文明城市创建向渣土车“亮剑”

2016-09-06 08:25:02

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廊坊坚持“以人为本,为人民管理城市,让人民共享城市发展成果”的理念,向“渣土运输遗撒”等城市顽疾“亮剑”,给人民群众营造了一个呼吸顺畅、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开创了具有廊坊特色的城市管理新局面。

廊坊旅游微电影《乐道廊坊》举行开机仪式

2016-09-05 17:41:30

今日上午,由廊坊市旅游局谋划拍摄的首部以宣传廊坊旅游城市品牌形象为主题的原创旅游微电影《乐道廊坊》开机仪式,在廊坊隆重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