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安次区专项整治公共卫生

2016-08-14 10:55:56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安次区卫生监督所对全区国办中小学、幼儿园、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开展公共卫生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保障广大师生和儿童的身体健康。

本报讯(记者 张欢 通讯员 赵静 陈雪)近日,安次区卫生监督所对全区国办中小学、幼儿园、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开展公共卫生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保障广大师生和儿童的身体健康。

此次整治行动采取拉网式排查的方式,重点对生活饮用水质量监测、教室寝室等公共场所卫生消毒情况及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应查尽查不留死角。

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教育机构饮用水未配置水质消毒设施,桶装饮用水未索取“三证”;部分国办教育机构传染病防控宣传氛围不足,防控物资购置不齐全,卫生保健工作差;部分民办幼儿园对新入学学生未执行预防接种证检查制度及无消毒记录或记录不详等问题。区卫生监督所已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达监督意见书,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截至目前,共检查国办中小学和幼儿园78所,民办中小学幼儿园196所,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下达监督意见书190余份。

接下来,该部门将加大跟踪检查监督力度,按期进行复查,确保存在问题单位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全面消除卫生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社区里的公益书屋

2016-08-14 10:53:58

今年43岁的贺向丽是永清县一名普通职工,自幼酷爱读书,让更多人通过读书学到知识一直是她的公益梦。今年6月她在该县花苑社区自掏腰包租房,利用自己的藏书创建了图书室“润心书屋”。

廊坊市召开共建河北省京津冀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汇报会

2016-08-13 11:43:35

8月12日下午,廊坊市召开共建河北省京津冀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汇报会,听取共建河北省京津冀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解读。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健康京畿•中医药先行”项目启动会在廊坊召开

2016-08-12 17:15:18

8月11日,“健康京畿•中医药先行”项目启动会在廊坊召开。北京市、河北省两地卫计委、中医管理局领导出席会议,会上签署的中医药“8•10”项目,成为廊坊市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第一个中医药协同项目。

河北廊坊:借力借智“第三方”防治大气污染

2016-08-12 15:04:19

按照协议,这家公司将提供环保地面巡查、空中巡查、数据分析、考核评估、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专家研讨会等服务,助力廊坊市治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