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召开共建河北省京津冀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汇报会

2016-08-13 11:43:35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8月12日下午,廊坊市召开共建河北省京津冀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汇报会,听取共建河北省京津冀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解读。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12日下午,廊坊市召开共建河北省京津冀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汇报会,听取共建河北省京津冀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解读。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加快推进相关产业落地发展,构建廊坊大数据应用聚集高地。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参加汇报会。

    在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合作协议解读后,冯韶慧指出,大数据产业工作,事关发展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作为“大智移云”一部分的河北省京津冀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打造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发展龙头和廊坊大数据先行应用区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河北的决定》和《河北省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进展。

    冯韶慧强调,要本着“共创 共赢 互享”的原则,加快开展长期、务实、深入的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助力提升区域大数据技术创新能力,实现大数据应用对京津冀信息经济发展支撑能力的实质性突破;要搭建高水平创新平台,打造大数据应用产业和培养高素质大数据应用人才。注重通力合作,最大限度整合社会资源,实施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大数据人才培养,引领未来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合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建设高水平科技智库,拓展大数据应用市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贾永清也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记者葛雪梅)

相关新闻

京津冀检察机关协同发展论坛在承德举行

2016-08-13 10:53:54

8月11日,京津冀检察机关(友邻院)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暨公诉人论辩赛在兴隆举行。

京津冀将建设大数据试验区 河北侧重大数据存储

2016-08-13 10:22:17

今天上午,市经信委正式公布《北京市“十三五”时期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规划》。规划中提到,“十三五”期间,京津冀三地要共同建设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到2020年京津冀农业将基本实现结构互补互促市场互联互通

2016-08-13 08:33:01

到2020年,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显著成效,现代农业建设取得明显进展,与京津农业基本实现农业结构互补互促、生态环境共建共享、市场体系互联互通、要素配置对接对流。

京津冀有望统一医药市场环北京共建康复院

2016-08-12 19:52:33

京津冀三地正在探索建立起统一的医药市场,将进一步压缩成本,医疗服务费用也有望降低,这将直接惠及三地百姓。未来,河北将在环北京区域,共建一批跨区域、高水平护理专科医院、康复医院和健康养老机构,解决三地健康养老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