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首个热电联产集中供热 管网工程6月25日动工

2016-06-22 10:52:38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6月21日,记者从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工程新闻发布会获悉,我市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工程将于6月25日正式破土动工,预计10月31日前完成主体工程施工,11月上旬进行调试,供热面积达1500万平方米。该工程全面竣工后,预计将有10万余户居民享受到热电联产供热。

6月21日,记者从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工程新闻发布会获悉,我市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工程将于6月25日正式破土动工,预计10月31日前完成主体工程施工,11月上旬进行调试,供热面积达1500万平方米。该工程全面竣工后,预计将有10万余户居民享受到热电联产供热。

该项目总投资7.35亿元,将新建、改建供热管网约72.6公里,换热站200座(新建84座、改造116座)。供热范围在北凤道以南、东安路东侧800米控制线以西,铁路以北形成的三角区域,除去广炎供热公司和现有燃气供热区域,预计供热面积达1500万平方米。工程建成运行后,每年可节约标煤8.5万吨,减少烟尘1379吨,减少灰渣1.71万吨。

工程将于6月25日正式破土动工,预计10月31日前完成主体工程施工,11月上旬进行调试。管网施工布局是从市区东南大枣林庄的国电廊坊热电厂起至供热范围接管口,包括枣林路、益民道和东安路三条主管线和北凤道、广阳道、爱民道、解放道、光明东道、新开路六条支线。

该热电联产工程需敷设主干线管道36.3公里,工程分5个标段同时进场施工。同期开挖道路5条,每条道路4至5个工段,每个工段长100米至150米,各工段随完工随回填,恢复路面,稳步推进。各工段施工时,需要封闭围挡一侧辅路及便道和主路两条机动车道。沟槽全部在非机动车道或便道开挖,沟槽铺设两条管道。为方便交叉路口和小区、单位通行,采取在管槽上铺架钢板桥等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热电联产管网施工,在管道中加入测漏报警线,如果发生管道泄漏现象,便可在第一时间发现,保证了其运行稳定。同时,通过引入先进的智能热网监控系统、下向焊技术等新技术、新工艺,从根本上确保了供热安全、稳定、恒温运行。(记者杨雅淇)

相关新闻

廊坊开发区:思精益之道 强管理之基

2016-06-22 10:51:45

6月13日,记者走进位于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安瑞科(廊坊)能源装备集成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考核栏中长长的一排考核项目和由方框组成的绿色十字吸引了记者的好奇。

廊坊市“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

2016-06-22 10:49:53

6月21日,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两学一做”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掌握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并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洪波主持会议。

廊坊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促进工业提速提质

2016-06-22 10:49:10

6月20日至21日,副省长张杰辉到我市调研考察,强调要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促进工业提速提质;要抓住机遇,强化措施,不折不扣完成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

廊坊市召开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

2016-06-22 09:44:40

6月21日,廊坊市召开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承办河北省分行“全员反洗钱”廊坊赛区竞赛

2016-06-22 09:27:49

6月16日,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承办了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全员反洗钱”廊坊赛区竞赛。廊坊、唐山、承德、张家口、保定、秦皇岛6个代表队3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廊坊赛区的预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