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政府党组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01-23 17:04:20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根据市政府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1月22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政府党组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冯韶慧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根据市政府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1月22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按照“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求,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市委常委、副市长喻华锋,副市长王曦、王金水、布泽文、王俊臣、刘文萍、王彦涛等参加会议。我市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努力向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看齐,向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一是认真开展学习。市政府党组各位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入学习了党章和中央新修订的两项法规,学习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关于“三严三实”和解放思想大讨论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三严三实”核心要义,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面对面座谈征求意见、书面征求意见、参加组织生活会直接征求意见、到基层开展大调研活动等多种方式,征求了针对市政府党组班子和政府党组成员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并原汁原味地反馈给本人,为切实找准问题提供了基本依据。三是深入谈心谈话。按照谈话对象、谈话内容两个“三必谈”的标准,相互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真正敞开思想,查找问题,指出不足,畅所欲言,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升华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共识。四是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各位党组成员突出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的问题,聚焦“三严三实”主题,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力求准确、实在、贴切、深刻、像自己,充分发扬“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精神,敞开思想、抛开面子、深挖根源、坦诚相见,切实把会议开出质量、开出实效。

    会上,冯韶慧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冯韶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坚持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标准,查摆问题准,挖掘根源深,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实在,达到了红脸出汗、洗澡治病、揭短亮丑、启迪思想、改进工作的目的,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同志、对事业认真负责的精神,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我们一定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新契机,坚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及时修正偏差、改正不足,不断提升政府党组班子驾驭发展的能力水平,努力把政府各项工作提上一个新水平。

    冯韶慧要求,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三严三实”为标准,扎实做好今后的工作。一是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把绝对忠诚作为为官从政的政治准则,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党的宗旨意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愿,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切实强化问题导向,以立行立改的态度和打歼灭战的精神,一项一项地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把活动成果巩固下来,长期坚持下去,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各位党组成员要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亲自谋划部署、亲自组织推动,促进各项工作上档升级。三是提振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住用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个重大契机,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推动政府各项工作高效落实。一定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两项法规”,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四是抢抓历史机遇,全力推动发展。中央和省市全会、经济工作会以及全省两会等重要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省委书记赵克志要求廊坊“在全省率先走出一条生态优化、绿色发展的新路”,为廊坊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一定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工作主基调,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省各项决策部署和克志书记对廊坊的最新指示要求,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更好更快的实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郭伟)

相关新闻

廊坊熊孩子为逃课藏同学床下两天多 家长哭笑不得

2016-01-23 10:30:52

1月21日晚9时许,失踪两天多的廊坊市12岁男孩果果(化名),在同学家床下被找到。据廊坊市葛渔城镇东街村民刘先生介绍,儿子果果今年12岁,因学习成绩不太好留级,在葛渔城镇小学读四年级。

廊坊加快推进京津廊交通一体化建设

2016-01-23 10:01:46

1月22日上午,笔者从廊坊市交通运输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34条公交线路556辆运营车辆全部完成了京津冀一卡通刷卡机升级改造工作,2条线路顺利通过了交通运输部测试验收,目前设备处于试运行阶段。

廊坊交通综合服务平台已办理机动车业务1071笔

2016-01-22 22:00:11

近日,廊坊市交警支队召开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宣传推广发布会,笔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廊坊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自去年12月1日上线至今已有注册用户2542人,已办理机动车业务1071笔、驾驶证业务26883笔、违法处理4笔、变更联系方式63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