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法治廊坊 为未来发展增添动力

2016-01-12 10:37:26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付锐
1月11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本报石家庄1月11日专电(特派记者 刘杰)今天,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市委书记王晓东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永录;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韶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世强和代表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龙,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王学求等列席会议。

    王晓东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都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全省大局,落实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和法治河北建设的要求,突出了改革创新、奋发作为,都是非常好的报告,我完全同意。廊坊在“十三五”时期和今年的工作部署中,高度重视依法治市,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把一切工作纳入法治轨道,加快推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等重点工作,加快构建起更加开放、更加文明、更加公平的法治社会,努力建设法治廊坊。同时,要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健全政府依法决策机制,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依法依规做好化解社会矛盾、解决信访问题等各项工作,促进政府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

    冯韶慧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全面反映了去年的工作成效,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找准了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立法工作成效明显,紧紧围绕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工作;三是代表工作很到位,彰显了扎实、细致、精致的特点;四是执法监督工作成效大,有效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政府建设。2015年,省法检两院认真履行职责,在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打击各类犯罪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我完全赞成这三个报告。今后,我们要坚决地走法治之路,全面做好法治社会建设,真正使法治意识深入人心、法治形式形成常态,加快构建开放、文明、公平的法治社会。

    刘智广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对过去的工作总结全面、客观、真实,对今年的工作安排明确、具体、可行。2015年,省人大常委会自觉接受党委领导,围绕全省发展大局,紧抓协同发展机遇,担当有为、勇于创新,立法质量不断提升,监督职能持续强化,圆满完成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几点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应加强对市县两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帮助,在有效运用重大事项决策权、规范人事任免程序等方面作出更大努力;省法院和省检察院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提升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加关注社会公平正义,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王世强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2015年的成绩总结全面、实事求是,对2016的工作部署务实科学、可操作性强,我对报告表示赞同。2015年,广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唱响了围绕中心、关注民生、促进发展的“三大主旋律”,展现出敬业、创新、务实这“三种精神”,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后,希望大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紧密结合廊坊发展实际,多提一些有利于发展的意见建议,为加快廊坊“四个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崔芝公式代表说,省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完全体现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关于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求的精神,特别是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我省司法系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对报告我表示赞同。结合工作实际,建议各级法院从党的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考虑,进一步提高对涉军维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好地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坚持涉军维权案件优先安排、人员优先配置、案件优先审执,做到涉军维权案件“快立、快审、快结、快执”,广泛开展司法救助和法律援助,不断提高涉军维权工作成效。

    王越飞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明确可行,服从服务河北发展大局,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了省人大在立法层面的科学立法、在执法方面的督促落实,有了省法检两院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法治河北建设将会更加符合实际需求。建议廊坊,切实把省委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大力推进法治廊坊、法治政府建设,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局面,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马双杰、刘艳平、杨静、张亚杰、常东风、贾福学、陈永山、周旭恩等代表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倾力发展,关注民生,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省法检两院坚持司法为民,着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三个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查找问题不遮不掩,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切实可行,一致同意三个报告。

相关新闻

廊坊一公寓私装循环泵 下达违规通知书

2016-01-12 10:02:58

廊坊市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广炎供热经调查该住户(6-4-401)属于私装循环泵,广炎供热有限公司已对该用户下达了违规处理通知书,要求恢复供热设施。

廊坊交警上演“生死时速” 7分钟护送病重患者赶到医院

2016-01-11 17:17:38

1月9日,一名患有肝硬化的重症患者在廊坊市交警二大队三名交警的护送下,仅用时7分钟就到达医院,患者及时得到了救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