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交警上演“生死时速” 7分钟护送病重患者赶到医院

2016-01-11 17:1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付锐
1月9日,一名患有肝硬化的重症患者在廊坊市交警二大队三名交警的护送下,仅用时7分钟就到达医院,患者及时得到了救治。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 蔡媛媛 刘建华)1月9日,一名患有肝硬化的重症患者在廊坊市交警二大队三名交警的护送下,仅用时7分钟就到达医院,患者及时得到了救治。

    当日上午10点50分许,廊坊市区银河南路与两条省道交口即将进入通行高峰,一辆白色吉普车沿廊霸路由南向北快速驶来,距路口不远处刹车后,一名中年男子下车匆匆跑向岗区执勤交警。

    见男子表情异常,该市交警二大队交警关舟立即迎上前,问其是否有事需要交警帮助。这名男子焦急地说:“民警同志,我车里拉着重病人,要赶紧送到市医院抢救,怕路上堵车耽误时间,想麻烦民警给带个道。”得知车内有重病人,中队长李秋生和关舟马上来到吉普车旁,只见车里坐着两男一女,年龄30岁左右,其中一名男子斜靠在中年妇女身上,脸色苍白,脚边塑料盆里有半盆殷红的鲜血。民警经过简单了解得知,他们从永清县过来,重病男子患有肝硬化,下午病情突然加重而且嘴里吐血,赶忙找车往市里大医院赶。

    李秋生立刻安排好路口交管工作,随后驾驶警车带领另外两名交警关舟和马凤鸣迅速引路开道。为使病人尽早得到救治,关舟通过手持电台呼叫各岗区及执勤点优先放行,并开窗手势示意路边车辆避让。马凤鸣则拿起喊话器提请前方过往人车及时让行。警灯闪烁,警报鸣响,从银河南路到新华路,沿途各路口均开放绿灯畅通无阻,仅用大约7分钟时间,警车就引导吉普车停靠市医院门诊楼前。

    三名交警和护送人员合力抬起担架,小心地把重病男子抬入病房后,便告别连声致谢的吉普车司机和中年妇女,即刻驾驶警车返回了执勤岗位。

相关新闻

廊坊文安赵王新河湿地公园获批省级湿地公园

2016-01-11 15:14:41

日前,廊坊市文安县赵王新河湿地公园被河北省林业厅批复为省级湿地公园建设项目,文安县生态建设再结新硕果。

廊坊狠心恋人杀害微信“炫富女”

2016-01-11 14:05:46

潜身在微信群聊中,发现“炫富女”后设法约出借钱,不借给就杀人抛尸。近日,廊坊市大厂公安局经过5个多月努力,将这对心狠手辣的恋人王某、李某抓获归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