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十二五”时期廊坊市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2-18 09:09:47  责任编辑:丁璨

    廊坊大地上纵横交织宽阔平坦的公路,宛如条条玉带,连接着北京天津,连接着城市乡村,连接着现在未来。图为104国道廊坊段。本报记者卢锋 摄(资料片)

    本报记者郭伟 本报通讯员贾斌

    “十二五”时期是我市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廊坊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最快、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行业,交通运输积极适应新常态,保持战略定力,激发改革动力,释放转型活力,提升服务能力,成为廊坊加速崛起的黄金“大动脉”。

    五年来,交通领域行稳致远。全市交通运输建设完成投资约110亿元,是“十一五”期间的1.1倍。预计到2015年底,全市公路通车里程达10500公里,比2010年增加1495公里,路网密度达160公里/百平方公里。境内6条铁路连接京津,总里程达229公里,特别是京沪高铁开通后,廊坊到达京津两市单程行车时间缩短至20分钟。

    五年来,路网建设跨越发展。廊沧高速、京秦(密涿支线)高速、京台高速相继建成通车,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341公里,是2010年的2.1倍;二级及以上公路达到1912公里,比2010年增加502公里;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达到9422公里,比2010年增加1249公里。

    五年来,对接京津不断深入。与北京、天津对接的干线公路均达到11条段,全市9个县(市、区)已通达北京公交车,共17条班线,日均发车近3000班次。京廊交通规划一体化和北京新机场交通集疏运体系建设已达成共识,京廊通勤高铁开通运行,津保铁路全线联调联试。

    ……

    “京津乐道、绿色廊坊”,在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上,一条条公路绵延千里,一条条铁路穿城而过,犹如根根流动的绸带点缀其中,为加快推动廊坊“绿色、高端、率先、和谐”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

相关新闻

河北省交通厅与两大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2015-10-21 21:11:18

今年4月,河北交投集团与国开行河北省分行签订了《开发性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提出向河北高速公路建设提供2000亿元金融资金支持,为河北省破解筹融资难题。

承德市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2015-09-06 11:01:30

(记者胡杨,通讯员张伟)“承张高速全线贯通后,从承德开车到张家口将无需绕道北京,既省时又方便。场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锦绣城枢纽站已进入地面硬化和供暖并网施工阶段,预计年内完成建设。

103国道香河段交通基础设施将逐步完善

2015-05-06 09:22:47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河北103国道廊坊香河段通车 盼绿化和路灯”的问题,廊坊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103国道香河段两侧正在改造绿化,交通设施改造图也已设计完毕,待建设完毕后,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灯、交通标志、隔离设施、减速带等交通基础设施都将完善。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