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三河市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治理攻坚行动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2-16 11:02:24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讯(通讯员赵大庆、刘伟)近日,三河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再动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治理的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各项工作,通过了《三河市2015年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党一股劲,全民一条心,全市一盘棋,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气爽的生态环境。

    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主持会议。他要求,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定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的信心。三河作为廊坊县域经济发展的领头羊,不光在经济发展上,在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治理工作上也要做出应有的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对面临的形势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摒弃应付意识,克服畏难情绪,痛下决心,坚定信心,刚性执法,采取有针对性、超常规的措施,全力推进空气和水体质量尽快得到明显改善。

    要坚持出实招、见实效的原则,推进各项工作深入落实。在尾气治理方面,要加大力度,坚决按时限要求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要坚决执行上级下达的限行规定。在燃煤治理方面,要加大清洁型煤推广、节能环保炉具安装、煤改气、煤改清洁能源的工作力度,从根源上减少燃煤排放对大气质量的影响。在减排治理方面,要充分发挥好驻厂监督员的作用,加大重点涉污企业和排放大户的监管力度。在源头管控方面,要加大拉网式排查力度,看是否有不达标企业偷排偷放,是否有单位使用散煤,是否仍存在道路扬洒、秸秆焚烧、施工场所未苫盖等现象,发现问题要及时进行严肃处理。同时,要充分运用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对实施停产、限产的重点企业和停工工地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对该关停没关停的,该限产没限产的,要严惩重罚、顶格处理,切实让违法者付出沉痛代价。

    会议强调,要以出重拳、下狠手的态度,着力加大督导考核问责力度。市“两办”督查室、PM2.5专家小组和市大气办督导组要采取明察暗访、定期巡查与不定期抽查等方式,重点督查,跟踪重点保障措施落实质量和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反馈有关问题。要把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治理工作完成情况列为年终考核的硬性指标,对工作落实不力、任务完成情况排名末位的单位,将对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并进行通报批评。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以最大的力度冲刺,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各相关单位要力争在本周末前全面完成粘土砖瓦窑拆除和洁净型煤推广,要加快神华清洁煤推广速度。在水污染治理方面,要抓住重点,将公式河综合治理工程列入2016年市政府重点工程;要标本兼治,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紧紧抓住最后三周时间,集中时间、精力、人力、物力、财力,不惜一切代价,加紧推进,通过最后的顽强努力,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要做到宣传发动再深入,协调联动再强化,督导检查再严格。要全面动员和迅速行动起来,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和“一竿子插到底”的作风,扎实推进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成效向上级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新闻

衡水举办贯彻大气污染防治法辅导讲座暨衡水发展讲坛

2015-12-14 17:14:34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提高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12月12日上午,我市举办贯彻大气污染防治法辅导讲座暨衡水发展讲坛第十三讲。

王晓东: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5-12-14 09:13:27

市气象局分析了本周和下周天气情况,PM2.5防治小组通报了全市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永清推广洁净改性型煤 助力大气污染防治“蓝天行动”

2015-12-11 09:47:20

今冬以来,为减少传统散烧煤取暖造成的大气污染,河北省永清县对全县散烧煤进行集中整治,大力推广使用洁净改性型煤及新型高效锅炉,取得初步效果。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