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王晓东: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2-14 09:13:27  责任编辑:丁璨

    王晓东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电视电话调度会上强调

    科学精准治霾 依法依规治污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冯韶慧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王满凤)12月13日,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电视电话调度会,听取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工作汇报,研究推进落实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工作的具体措施。市委书记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持科学精准治霾、依法依规治污,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久战。

    市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曦、布泽文,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出席会议。

    会上,播放了大气污染明察暗访视频资料,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和市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市环保局汇报了本地本部门所承担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累计进展和近期工作安排情况。市气象局分析了本周和下周天气情况,PM2.5防治小组通报了全市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和发言后,王晓东强调,当前是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投入全部精力和能力,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形成综合施治的合力,坚决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要以污染治理指标完成情况来评判工作效果,主动作为、全力以赴,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河流污染治理和减排任务各项目标如期完成。要严格执法,切实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并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各项环保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导。要突出重点,找准问题症结,针对重点区域、严管区域采取有效措施,破解瓶颈难题,力求把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要强化基础,扎实开展“4 2 3”专项行动,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基础。

    冯韶慧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精准施策,细化方案,根据环保部和省里提出的整改意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综合整治方案和详细的整改措施。要严格执法,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加强对有关部门和县(市、区)失职渎职的考核问责,切实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快黄标车淘汰进度,如期完成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任务。要采取有效的措施,全面做好热力站检查、督导及环卫工作,切实减少环境污染,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攻坚战。

    会上,王曦、布泽文、张金波也就做好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工作发表了意见。

相关新闻

河北省展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查处21个环境问题

2015-12-11 11:32:55

12月10日,由河北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国土厅、省住建厅、省环保厅带队的六个联合督导组,全部进驻现场,对全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永清推广洁净改性型煤 助力大气污染防治“蓝天行动”

2015-12-11 09:47:20

今冬以来,为减少传统散烧煤取暖造成的大气污染,河北省永清县对全县散烧煤进行集中整治,大力推广使用洁净改性型煤及新型高效锅炉,取得初步效果。

廊坊市万庄镇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集中整治

2015-12-10 22:25:16

今年以来,廊坊市万庄镇坚持“领会深、行动早、动作快”的工作理念,针对镇辖区内企业多、建设项目多的实际情况,强化责任意识,细化任务目标,下大力气和决心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集中整治工作。

河北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35家企业被查处

2015-12-10 10:06:22

12月9日,河北省环监局派出7个督导检查组,继续在石家庄、廊坊、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市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情况和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并有针对性的对首要污染物为PM10、且污染严重的县进行突击检查。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