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王晓东冯韶慧公开约谈相关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2-09 09:16:18  责任编辑:丁璨

    王晓东冯韶慧就大气污染治理问题公开约谈相关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

    本报讯(记者葛雪梅)12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晓东,市长冯韶慧就大气污染治理问题,对大城县、文安县、霸州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永清县、安次区、三河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县(市、区)环保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公开约谈,听取整改进度,督促工作落实。副市长王曦出席会议。

    被约谈方主要负责人对所负责区域内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刻检讨,并汇报了前一阶段整改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并承诺按期保质完成好治理任务。

    王晓东指出,近期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和省政府分别对我市进行了暗访,在反馈情况时,指出了主要涉及到6个县(市、区)在5方面存在的严重问题,并要求限期整改。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许多问题与不足。距年末仅剩不足一个月,时间紧迫,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把环保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集中全部精力和各种优势资源,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不断提升大气质量。

    就做好整改工作,王晓东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反省,把绿色发展理念放到战略性高度,把治理好环境作为我们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责任,真正从为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切实把环境保护的责任扛起来,给老百姓创造好的生活条件,决不能让环境污染成为阻碍我们发展的桎梏;要态度坚决,彻底整改,依法依规落实到位,用环境倒逼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处、严厉追责,绝不容许有同类问题再次发生;要举一反三,全面治理,迅速启动治本方法,下决心大力度综合施治,用最短的时间,争取最明显的成效;要强化督导,严抓落实,确保限期整改到位,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对因工作不力未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的要严肃查处、严肃追责、严厉打击。

    冯韶慧针对各县(市、区)存在的实际问题指出,要精准施策、分类整治,根据环保部和省里提出的整改意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综合整治方案和详细的整改措施。对一些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明情况,要严肃惩处,决不姑息。对普遍存在污染问题的传统行业产业,要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和环保设施升级,消除其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对污染严重的县(市、区),要实施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同时加大对燃煤散烧、建筑工地、道路扬尘的治理力度,加强对渣土运输车辆的管控。对部分集中供热站环保现状较差的问题,要集中清理整顿,加强管理和检查,确保环保状况达标。

相关新闻

王晓东到廊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

2015-12-04 08:56:02

12月3日上午,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就谋划好全市明年工作及“十三五”规划听取意见建议。

王晓东:为“十三五”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2015-12-02 09:25:36

11月30日至12月1日,市委书记王晓东深入固安县、广阳区进行实地调研,为开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广纳真知灼见。

王晓东:努力当好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2015-12-01 09:17:54

11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议,聚焦“提升精神状态、争创一流水平”主题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和交流。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