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件商务平台

王晓东: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这场人民战争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1-30 08:44:53  责任编辑:丁璨

    王晓东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电视电话调度会上强调

    集中精力 细致工作 严格执法 动员社会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这场人民战争

    冯韶慧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马珉璐)11月29日,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电视电话调度会,市委书记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集中精力、细致工作、严格执法、动员社会,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这场人民战争。

    市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曦、布泽文,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春生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就2015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进展及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等工作情况、重点河流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商务局汇报了车用汽、柴油质量监管和国五油升级置换工作进展情况;市综合执法局汇报了渣土运输车治理工作情况;市公安局汇报了利剑斩污行动安排部署和组织开展情况;市公安交警支队汇报了重型卡车管控和黄标车淘汰进展情况;市民政局汇报了殡仪馆大气污染治理进展情况;市发改委汇报了神华煤推广进展情况;PM2.5专家组分析了此次重污染天气过程、本周和下周空气质量情况;市气象局分析了本周和下周天气情况;市建设局汇报了铁路北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廊坊控股汇报了万庄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市环保局通报了近期重点河流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王晓东指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工作,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我们自身发展的客观需要,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当前,尽管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效果有所显现,但形势仍然严峻,任务仍然艰巨。抓好环境治理刻不容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下大力气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工作。

    王晓东强调,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集中精力,把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把班子成员分到各个乡镇、各个片区去直接督管,切实把环境治理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深入细致地做好相关工作,再次梳理工作要点和责任,全力以赴一项一项推进落实。要坚持严格执法,切实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监管力度和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让损害环境的人或企业,在政治上、经济上、社会上都付出代价。要动员社会力量,让所有基层组织和社会公众参与到环境保护工作中来,举全市之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这场人民战争。

    冯韶慧强调,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协调联动,持续加大环保工作力度,大气环境质量逐步改善,河流污染治理取得初步成效。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和河流污染治理任务仍然很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进行再调度、再研究、再推进,加大工作力度,采取过硬措施,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曦、张春生也就做好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工作讲了意见。

相关新闻

王晓东:用改革红利释放发展潜力 为加快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2015-11-27 08:44:48

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蒋洪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波;领导小组成员辛绍杰、刘书强、饶贵华、李龙、王曦、王金水、布泽文、王俊臣、刘文萍、张金波出席会议。

王晓东:科学编制好“十三五”规划

2015-11-26 08:43:46

当前,全市上下都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紧锣密鼓谋划明年工作和“十三五”蓝图。25日下午,王晓东先后来到安次区调河头乡第什里村和廊坊高新区新材料研发与制造基地、创业中心调研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等情况。

王晓东:力争在“十三五”开局中抢占先机

2015-11-18 08:48:23

在大城,王晓东一行实地考察了河北华美集团瑞奥节能建材有限公司、河北神州保温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王晓东还来到霸州市规划馆及大广引线提升工程现场、乾瑞输送机项目现场、智能装备港进行实地考察,一一询问工程进度及施工难点。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