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生二孩得先了解自己的身体 超35岁为高龄孕妇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5-11-24 09:34:54  责任编辑:丁璨

    【核心提示】“全面放开二孩”的消息让很多夫妇有了生二孩的想法。能生的、不能生的、准备生的,不准备生的,都投入到这一话题讨论中。可一个现实的问题摆在面前,尽管已生一孩,但当妈妈们想孕育第二个宝贝时,身体还允许吗?还能生吗?有些医院还专门成立了“二胎生育门诊”,为准备孕育二孩的妈妈提供服务。

生二孩得先了解自己的身体 超35岁为高龄孕妇

    本报记者吕新颖、邢建平

    日前,记者采访了市人民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左志洪和廊坊广安医院妇产科主任李淑君为市民答疑解惑。

    30岁之前为女性最佳生育年龄

    一般30岁之前是女人的最佳生育年龄,23岁至28岁之间的女性卵子质量发育最好,质量最高,这时候要宝宝最佳。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加,卵子也会衰老,卵子染色体衰退,一些遗传疾病发生的几率随之增加。通常,超过35岁即为高龄孕妇。

    高龄妈妈怀孕对胎儿和自身都有一定风险。胎儿可能会生长受限、宫内缺氧,而高龄妈妈染色体异常的发生率也高于正常妈妈的5倍。高龄妈妈怀孕期间易发生多种并发症,比如流产、怀孕期间高血压、高血糖。临产时,易发生产力不足、产程延长、难产等情况。

    另外,爸爸的精子质量也不可忽视。男性的最佳生育年龄是28~35岁,45岁之后精子变异几率会增大,要二胎的男性也应做好优生检查。同时,应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戒烟戒酒。

    因此,“全面放开二孩”后,医生建议,如果适龄夫妻有生育二孩的打算,一定要提早准备,越早怀孕越好,毕竟高龄孕妇以及胎儿发生风险和意外的可能性会高于常人很多。但是,如果高龄妈妈一旦选择怀孕,除了要做好孕前准备,也一定要树立信心,到正规的医院检查,听从医生的建议。

相关新闻

河北人生二孩也可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可异地报销

2015-11-23 09:01:54

甚至参保女职工退休后,仍可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包括取出宫内节育器、流(引)产手术发生的医疗费用等。女职工及男职工配偶生育的,用人单位及时凭诊断证明书、住院医疗费收据等,每月10日前到市医保中心办理生育保险待遇申报手续。

夫妻头胎为非婚生 想生二孩被告知“不符合条件”

2015-11-18 09:46:59

2013年,在给“孙女”落户时,徐继万才知道,独子徐睿由于不到年龄,属于非婚生育,必须缴纳社会抚养费才能落户。2013年12月,当徐继万和儿子、儿媳拿着镇计生办开具的证明去办理二孩《生育证》时,却被阳谷县卫计局的工作人员告知,无法办理。

大宝反对父母生二孩怎么办?

2015-11-17 10:51:32

应该多和大宝沟通交流,打消他(她)心中的顾虑,也可以考虑为大宝创造更多照顾亲近二宝的机会,增进两个孩子的感情,教会大宝懂得爱

12省份取消纸质婚育证明 生二孩可在现居住地登记

2015-11-12 08:35:40

11月1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5》。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