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0-10 08:43:40  责任编辑:郑晓娟

    10月9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副主任杨杰、杨文华、王世强、毕晓明、王相仁、李春山、李凤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苑三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冀运福列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局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一名副主任和10名市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杨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通过会议议程和日程后,听取了市财政局局长左德江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廊坊市2014年市本级决算和全市总决算情况的报告》和《关于2015年市本级预算第二次调整方案(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审计局局长韩少奇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廊坊市2014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市农业局局长闫树军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市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关于全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关于北京新机场建设进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市六届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和〈河北省水文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举行了分组会议,与会人员对提请审议的各项报告、议案进行了分组审议。大家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及财税、审计部门在财政预算管理、执行、监督上取得的新成效,针对审计出的一些问题,建议市政府按《预算法》的要求,从财政预算编制、执行等方面进一步规范,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土地流转工作,加强领导、规范运作、强化监管、定期督导,全市农村土地流转呈现出良好态势,为发展农业规模经营奠定了坚实基础。针对土地流转及规模经营的实践和探索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不断加强宣传、创造条件、优化政策,引导土地承包经营权平稳健康流转,促进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大家对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围绕学前教育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市政府和教育部门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学前教育管理,强化幼师队伍建设,把我市学前教育工作做得更好。对新机场建设进展情况,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力量、合力攻坚,保证了前期各项工作积极稳妥开展。大家建议,要明确责任主体、把握时间节点,稳妥处理涉及到的各项问题,立足长远规划好起步区建设。大家对市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和《河北省水文管理条例》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水污染治理和地下水超采等问题,希望市政府及水利部门加大水法宣传力度,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强化水资源管护措施,确保我市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原则通过了各项报告、议案,表决通过了《廊坊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14年市本级决算的决议》、《廊坊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15年市本级预算第二次调整方案(草案)的决定》。

    杨文华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廊坊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市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战略决策上来,立足各自岗位、发挥各自优势,把市委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决策部署,凝聚为全体市人大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统一意志和实际行动,带动和鼓舞全市人民,为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宏伟蓝图而不懈努力。要结合人大工作职能精准发力,找准工作切入点,积极开展有针对性地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搞好总体设计、实施科学决策提出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综合运用调研、视察、执法检查、审议等各项监督手段,着眼推动落实,支持促进各方面工作取得实效。要激发推进协同发展的热情和动力,按照赵克志书记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闭幕时提出的“坚持解放思想、把握政治方向、围绕全省大局、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履职、积极进取,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机遇、推进廊坊大发展快发展做贡献。 (记者王洋洋 通讯员甄志强)

相关新闻

廊坊:围绕“八破八立”分专题集中研讨

2015-10-10 08:10:28

推进大讨论深入开展,廊坊市确定围绕“八破八立”分专题开展集中研讨,每个专题研讨大体为半个月时间,从各级领导干部、一般干部、社会三个层面明确目标职责。廊坊市还围绕专题学习中确定的攻坚课题,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访老领导、老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与建议。

廊坊市南尖塔镇开展“秋季健康进社区”活动(图)

2015-10-09 22:54:38

近日,廊坊市南尖塔镇幸福城社区开展了“秋季健康进社区”义诊活动,医务人员为居民进行了体温、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并现场解答怎样合理用药、合理膳食等问题。

廊坊:街头耍猴违法 市民应当举报

2015-10-09 15:42:31

国庆七天长假,让平时紧张工作学习的人们有难得的休闲时间。”  针对李女士反映的问题,10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时代广场,但是在现场并没有看到任何耍猴表演。

廊坊一中迁建已获批准 10月中旬招标年底开工

2015-10-09 15:42:28

廊坊一中迁建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已得到市政府批准同意,10月中旬将进行项目招标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开工建设,工期1000天左右。

廊坊香河县“爱心餐厅”要营业 书记捐款5万元

2015-10-09 15:42:26

近日,香河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高兴坏了,从今年年初开始谋划的公益餐厅下个月就要开张了。仅一年半的时间,香河志愿者协会就已拥有志愿者1300多名,其中300多名志愿者能够积极参加到日常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当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