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王晓东主持召开市委2015年第24次常委会议

来源:廊坊日报  2015-10-10 08:43:34  责任编辑:郑晓娟

    10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市委2015年第24次常委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环境保护督查方案(试行)〉的通知》精神,听取关于《中共廊坊市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汇报、关于《中共廊坊市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的实施意见》的汇报,对我市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央对改革工作极其重视,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台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族、对人民、对党负责的担当精神,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工作方法的决心和信心。出台《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突出强调了综合性,这是因为农村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充分考虑农民的意愿,需要统筹推进和把握。当前,农村改革到了非常关键的时期,廊坊农业人口比重较大,城乡一体化任务繁重。我们要不断强化改革意识、探索意识和担当意识,正确理解、准确把握中央对农村改革的方向和要求,结合廊坊发展实际,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抓住机遇,合理运用农村政策,科学利用土地资源,坚持走城乡统筹的路子,大力建设美丽乡村、产业新城,积极争取和开展国家级改革试点工作,推动改革措施尽早在廊坊落地、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近两年,中央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此次印发的《环境保护督查方案(试行)》,将环境保护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力求切实落实地方党委、政府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加快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促进环保产业发展,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督查是外在的约束力,有没有这个约束力我们都要把这项工作做好。要切实加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增强责任感。要摸索科学有效的工作措施,层层传递压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当前,最紧迫的就是要强化责任,努力赶超,把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推动我市环保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强调,协商民主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独特的、独有的、独到的民主形式,是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也是深化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充分认识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全面、规范地开展相关工作,把制度落实好、实施好、运用好。要坚持注重实际、务求实效,抓紧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确保每一方面的协商、每一次具体协商、每一个协商内容都高效务实,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切实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我市各领域、各层面协商民主建设任务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地发挥协商民主的特点和优势,最大限度地凝聚加快推进廊坊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刻认识到,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抢抓机遇促进协同发展的现实要求,是奋发作为推进廊坊“四个发展”的有效途径。我们不仅在全市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大讨论,而且扩大到普通党员干部,并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在各级领导干部层面,要着重从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方面开展讨论;在一般干部层面,要着重从提高工作标准、提升服务水平方面开展讨论;在社会层面,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提升大讨论的关注度,让他们提出好的建议。同时,开展大讨论要与全市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体推进,做到把握问题导向、查摆剖析问题,坚持边讨论边整改、注重实际效果,从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领导干部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廊坊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记者刘杰)

相关新闻

廊坊:围绕“八破八立”分专题集中研讨

2015-10-10 08:10:28

推进大讨论深入开展,廊坊市确定围绕“八破八立”分专题开展集中研讨,每个专题研讨大体为半个月时间,从各级领导干部、一般干部、社会三个层面明确目标职责。廊坊市还围绕专题学习中确定的攻坚课题,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访老领导、老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与建议。

廊坊市南尖塔镇开展“秋季健康进社区”活动(图)

2015-10-09 22:54:38

近日,廊坊市南尖塔镇幸福城社区开展了“秋季健康进社区”义诊活动,医务人员为居民进行了体温、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并现场解答怎样合理用药、合理膳食等问题。

廊坊:街头耍猴违法 市民应当举报

2015-10-09 15:42:31

国庆七天长假,让平时紧张工作学习的人们有难得的休闲时间。”  针对李女士反映的问题,10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时代广场,但是在现场并没有看到任何耍猴表演。

廊坊一中迁建已获批准 10月中旬招标年底开工

2015-10-09 15:42:28

廊坊一中迁建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已得到市政府批准同意,10月中旬将进行项目招标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开工建设,工期1000天左右。

廊坊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开始报名 岗位共1832个

2015-10-09 15:42:24

今年共有包括市辖区内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等在内的44家用人单位,见习岗位1832个。

廊坊香河县“爱心餐厅”要营业 书记捐款5万元

2015-10-09 15:42:26

近日,香河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高兴坏了,从今年年初开始谋划的公益餐厅下个月就要开张了。仅一年半的时间,香河志愿者协会就已拥有志愿者1300多名,其中300多名志愿者能够积极参加到日常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当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