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大会在大厂回族自治县召开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9-30 13:54:29  责任编辑:郑晓娟

    9月29日上午,全市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大会在大厂回族自治县召开。市委书记王晓东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按照中央和全省的最新部署,进一步明确推进协同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迅速形成“四方面共识”,把握好“四个关系”,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抢抓机遇、奋发作为,确保我市协同发展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市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蒋洪江、赵常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市政协主席郑广富,市领导李波、辛绍杰、刘书强、饶贵华、韩占山、李龙、喻华峰、王世强、毕晓明、王相仁、李春山、李凤霞、王曦、王俊臣、刘文萍、王彦涛、张卫东,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出席会议。

    王晓东在讲话中指出,机遇对一个城市发展所起的作用是巨大而深远的。形象地讲,廊坊是一座火车拉来的城市,是一座建在管道上的城市,是一座改革开放带来的城市。回顾廊坊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每一次飞跃都是一次次重大历史机遇带来的。随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特别是国家规划纲要和省委实施意见的正式出台,又一次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现实地摆在了我们面前。廊坊的地理区位得天独厚,北京新机场等重大载体建设启动,再加上多年来我们与京津在多方面形成的紧密联系,使得廊坊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有着其他地区不可比拟的优势和条件,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充分认识机遇、牢牢把握机遇,努力在抢抓机遇中推动廊坊实现大发展、快发展。

    王晓东强调,中央规划纲要和省委实施意见,都对廊坊在协同发展中的功能定位做出了基本要求,在今后的创新实践中,一定要牢牢把握推进协同发展的工作方向和重大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把深入解放思想作为协同发展的引领,在以下四个方面形成共识:一是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最应该做的是把同城融合的优势发挥到极致;二是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一定是走高端发展的路子;三是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要成为全省辐射带动的高地;四是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要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同时,在推进协同发展的实践中,要注意把握好“四个关系”,即服务大局与发展自己的关系、全面对接与精准发力的关系、当前对接与长远协同的关系、政府主导与市场主体的关系,在工作中进一步探索创新,不断深化、调整和提升,充分体现廊坊在协同发展中的独特作用。

    王晓东要求,推动协同发展是一个宏大的系统工程,要找准关键环节集中发力,瞄准重点任务全力攻坚,一以贯之地抓住不放,在重点工作中实现新的更大突破。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上下大功夫,把京津海量的科技创新资源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提升平台承载能力,加快打造一批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特色精品园区,为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夯实基础设施硬支撑,加快推进与京津的交通同网、生态同质、通讯同域;要做优政策服务软环境,消除与京津在环境方面的巨大梯度差,给予企业发展最大的支持;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美丽乡村建设,特别是按照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要求,立足廊坊乡村特色,成片连线打造文化旅游村、休闲度假村、健康养老村,把更多的村庄发展成为京津乡村游、假日游的目的地。

相关新闻

廊坊大城:文化名城渐行渐近

2015-09-30 09:46:42

红木大集日渐红火,文化盛宴普惠基层,文化薪火代代相传——今年以来,大城县以文化建设工程为重要抓手,传承优秀历史文化传统,擦亮文化名片,一座具有时代魅力的“文化名城”正渐行渐近。大城县拥有作家、书画家、摄影家等众多门类的艺术人才,现有国家级协会会员37人,省级协会会员108人,市级协会会员120人,令大城闻名全国。

首届京津冀“京东大鼓书会”在廊坊举行

2015-09-30 09:39:53

9月23日,“牵手京津冀·欢乐进万家”首届京津冀“京东大鼓书会”在廊坊举行,来自京津冀的26支队伍切磋交流,传承发扬京东大鼓这一传统艺术。

廊坊固安县产业新城商业配套升级

2015-09-30 09:35:05

9月26日,固安产业新城内的幸福港湾正式开业。随着H 精品超市、万达影院等知名商业、休闲品牌的入驻,园区商业配套能力将全面提升。10万平方米的幸福港湾,由超市、影院、餐饮、儿童、零售五种商业业态组合而成,吸引了H 精品超市、万达影院、漫咖啡、麦幼优儿童城等国内知名品牌入驻,完善了城市配套,促进了产城融合发展。

廊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免费开放(图)

2015-09-30 09:34:15

廊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试运行期间,参观者驻足观看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面塑。据介绍,此馆由廊坊市文广新局兴建,共展出了传统手工技艺、传统美术两大类“非遗”项目,免费向社会开放。通过全面系统的普查,全市共挖掘整理了2701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线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