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香河首部环卫题材微电影《坚守》开机 10月下旬播出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9-23 11:33:11  责任编辑:郑晓娟

    以一个环卫工人为聚焦,多层面呈现出当前城市拆迁、楼市现状、婚姻家庭、友情亲情、公共意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社会认知,诠释普通百姓对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默默坚守。9月21日,香河县首部环卫主题微电影《坚守》举行开机仪式。

    《坚守》是香河县环卫局倾力打造的第一部环卫题材的微型影视作品,影片中60%的角色均由当地环卫工人本色出演,其中女主角环卫工人孙大姐就是由在香河环卫一线默默坚守了24载的老环卫工人田丰霞饰演。在开机仪式现场,田丰霞说自己虽然不是专业演员,但参与拍摄这部影片却是“得心应手”,因为《坚守》中的环卫工人就是自己平时工作的原型,也是所有环卫工作者的工作常态。

    谈到《坚守》的创作过程,香河县环卫局局长高立军最有发言权。他是这部微电影的编剧,也是第一个提出要拍摄环卫题材微电影的人。“通过这部微电影,首先是希望加深人们对环卫工人的认识与理解,其次是通过‘默默无闻 甘于奉献’的环卫精神来影响人,从而使整个社会公共道德水平得到提升。”

    据悉,《坚守》片长约20分钟,拍摄周期为一周,预计10月下旬上线播出。(记者张欢 通讯员张洎)

相关新闻

香河四大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2015-09-23 09:14:29

垃圾点变身小游园,扬尘治理全面展开,多数河道实现水清岸绿……今年以来,香河县投资1.3亿元实施“治脏、净气、清水、增绿”四大环境治理工程。

香河县“三常”促“三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图)

2015-09-22 09:29:00

香河三举措引导党员干部把纪律规矩意识“立”心中,让纪律和规矩“严”在形上,自觉做到心有戒尺、令行禁止,执行纪律无条件。

香河县首部环卫主题公益微电影《坚守》开机

2015-09-21 22:33:13

月21日,由香河县委宣传部指导的首部环卫主题微电影《坚守》,在香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了开机仪式。

香河县纪委制发《干部职工办理婚丧喜庆事宜提醒》(图)

2015-09-21 10:46:10

提醒内容重点围绕严格落实个人事项报告制度;不得大操大办,收受礼金、礼品,借机敛财;不得长时间、分批次、多地点或采取其他隐蔽方式变相大操大办;不得违规宴请下属、同事以及服务对象;不得动用公车五项内容。《干部职工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的提醒》有效促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管理责任“三落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