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四大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23 09:14:29  责任编辑:郑晓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欣慰、张洎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垃圾点变身小游园,扬尘治理全面展开,多数河道实现水清岸绿……今年以来,香河县投资1.3亿元实施“治脏、净气、清水、增绿”四大环境治理工程。

    清理积存垃圾,变脏为美。他们围绕群众诉求,以城市出入口、城乡接合部和村庄周边区域为重点,全面打响新一轮清理积存垃圾攻坚战,欧陆豪庭社区北侧等一批多年形成的垃圾点得到彻底清理。截至目前,累计清理各类垃圾10余万立方米,并在清理后的原垃圾场地栽红植绿、配建娱乐健身设施,把一批“垃圾点”变为“小游园”,得到广大群众充分肯定。

    防治大气污染,天蓝气净。香河县全面建立“党政同责、双职分管、分域负责”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严格落实拆锅炉、保煤质、改炉具、抑扬尘、限车辆等各项治理措施。全县133家工地、料场、煤场全部落实扬尘治理措施,85家粉尘、喷漆企业完成治理整顿,并硬化城区出入口及周边道路4万余平方米,从源头上化解了道路扬尘及群众出行问题。他们还扎实推进燃煤锅炉淘汰、清洁炉具推广、黄标车淘汰等工作,前6个月全县PM2.5和PM10浓度同比分别下降14.3%和12.5%,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到62天,同比增加21天。

    疏浚河渠坑塘,沿岸建景。在扎实做好涉水企业排放监管、水源地保护的同时,香河县以防汛抗旱为契机,大力推进坑塘沟渠清淤疏浚,修复水网体系,累计清理河渠16.8公里,清除沿线垃圾32.3万立方米。他们全面提速北运河、潮白河综合开发与“荷花之乡”创建,潮白河两道橡胶坝建成蓄水,沿岸绿化美化随之展开,17.5公里湿地生态景观带初步建成;以中信国安集团运河第一城生态文化项目为载体的北运河开发正在积极做好前期工作,即将启动实质性建设;全县荷花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庆功台万亩荷塘、第一城百亩精品荷花园、潮白河千亩荷花生态公园等六大主题景观建成开放,大批京津游客慕名而来,“荷香香河”逐步成为享誉京津的特色生态品牌。

    打造森林城市,绿美宜居。在去年完成造林7.2万亩的基础上,今年他们以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县”为契机,全面实施了“两园五带三路”绿化提升工程,并举全县之力推进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庭院绿化美化,见空补绿、拆墙透绿、见缝插绿,进一步扩大城乡绿量,提高绿化品位。今年以来,全县已完成造林3.3万亩,新建改建公园、游园22个,新增绿地3万平方米,全县林木覆盖率达到37%,国华影视基地千亩牡丹园、安头屯千亩林果采摘园、刘宋镇万亩荷塘万亩森林等一批精品绿化工程建成开放,全县整体绿化水平明显提升。

相关新闻

香河县“三常”促“三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图)

2015-09-22 09:29:00

香河三举措引导党员干部把纪律规矩意识“立”心中,让纪律和规矩“严”在形上,自觉做到心有戒尺、令行禁止,执行纪律无条件。

香河县首部环卫主题公益微电影《坚守》开机

2015-09-21 22:33:13

月21日,由香河县委宣传部指导的首部环卫主题微电影《坚守》,在香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了开机仪式。

香河县林业局开展防范和打击林业非法集资宣传(图)

2015-09-21 19:37:01

9月19日,香河县林业局开展普及金融知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按照《香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的方案》的要求,围绕“当前正确的林业投资理财方式有哪些”、“什么是林业非法集资”、“当前林业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有哪些”等主题展开宣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