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上半年全市加工贸易逆势增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23 09:47:43  责任编辑:郑晓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廖兴鹏、梁海、王文珩)来自海关部门统计显示,上半年廊坊市加工贸易同比增长1.24%,进出口总值达21.06亿元,位列全省第三,实现了逆势增长。

    据介绍,今年前6个月,全省仅有廊坊、邢台、张家口实现加工贸易业务增长,其余各市业务量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

    统计显示,14家民营加工贸易企业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了60.7%,而37家外商投资加工贸易企业进出口总值则与去年同期持平。

    廊坊加工贸易的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形成了一批汽车配件制造、电子电气设备制造等优势产业。以埃意(廊坊)电子工程有限公司、捷温汽车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诺维汽车内饰件(中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汽车配件制造产业,以富智康精密电子(廊坊)有限公司、福克·埃尔莫(廊坊)电气有限公司、廊坊群拓电子有限公司为代表的电子电气设备制造产业优势突出,优势产业的加工贸易产值占全市加工贸易总产值的60%。

    一批“京”企落户廊坊,成为廊坊加工贸易增长的新引擎。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加快以及廊坊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战略,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从北京落户廊坊,促进了廊坊出口加工贸易规模壮大和结构优化,大厂菲斯曼供热技术有限公司、固安阿尔西制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欧伏电气有限公司、廊坊西波尔钻石技术有限公司等成为其中代表企业。

    加工贸易企业由过去的一家独大向多极化趋势发展。几年前,富智康在廊坊出口加工贸易中“一企独大”,占全市加工贸易业务比重高达65.9%。随着埃意电子、新兴重机、福克·埃尔莫等新企业的涌现和发展,以及富智康主营业务转向国内市场,廊坊加工贸易业务呈现多极化发展态势。2014年,富智康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在全市占比下降至18.3%。

相关新闻

第19届中国(廊坊)9·26农交会特点突出异彩纷呈

2015-09-23 09:18:22

9月26日至28日,第19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将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近年来,中国(廊坊)农交会先后荣获中国农产品十大品牌展会、2013至2014年度中国十佳专业特色展会等称号,并被中国贸促会认定为4A级农业综合展会。

廊坊市以“双轮驱动”模式打造平安廊坊

2015-09-22 16:40:39

2014年廊坊市生产总值2056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居全省第一;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882.2亿元,增长19.3%,增速居全省第一。

廊坊市区布花坛迎盛会和双节(图)

2015-09-22 16:19:01

近日,记者看到园林工人已经开始在市区公园、有关活动场所、公路的电杆上都布满了鲜花,以优美的环境,营造喜庆的氛围,迎接‘9·26‘第十九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的召开,喜迎中秋节、国庆节的到来,为即将到来的“双节”增添了喜庆的氛围。

廊坊小伙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受阻

2015-09-22 15:49:57

“我是廊坊人,在天津工作3年多,一直在天津缴纳公积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此解释,提供缴存证明是为了证明办理人缴存情况的真实性,通过拨打经办人电话向经办人核实,以保证信息的真实可靠。

记者走访廊坊万达美甲店:小心美甲伤身体

2015-09-22 15:46:58

近几年,美甲成为一种时尚,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将修饰自己的指甲作为必不可少的爱美环节,美甲从开始是年轻人的专属,到现在成为女性的日常消费品,催生了一个新的行业,带动了相关产业,实在不容小觑。当喜欢美甲的女性被问及是否感觉到指甲的变化时,不少人表示,感觉指甲变脆了、硬了,比不做美甲之前容易折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