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记者走访廊坊万达美甲店:小心美甲伤身体

来源:廊坊日报  2015-09-22 15:46:58  责任编辑:郑晓娟

    【导读近几年,美甲成为一种时尚,普通的消费者在选择美甲店、接受美甲服务的时候,又面临着哪些问题和潜在的隐患呢?近日,记者来到廊坊万达广场,就店面数量、美甲年龄、价位及美甲师水平进行了实际调查,结果不容乐观。

    仅万达商圈美甲店就超过20家

    美甲究竟有多火?记者来到了廊坊万达广场,通过实地走访、地图搜索对美甲店数量进行了粗略统计,包括万达金街、万千百货、万达广场写字楼内,仅记者统计在内的美甲店就超过了20家。而且记者也从这些美甲店中了解到,顾客前来美甲往往需要提前预约,否则经常会遇到等位的情况。

    另外,在万达商圈附近的地下商业街尚品街和尚秀街,每个地下商场也有七八家左右的美甲店。虽然美甲店铺数量不少,可各家的生意确实不冷清。

    美甲群体年龄跨度越来越大

    采访中,记者发现,如今美甲的消费群体已经不像它最初出现时那样,只限定在一些敢尝鲜、赶潮流的年轻人,而是涵盖了各个群体,年龄范围也非常大,不光年轻人喜欢,中年人和学生也都成为它的消费群。不少家长逢年过节喜欢带着孩子去美甲。

    万达金街一家美甲店的老板介绍说,“年纪最大的顾客有50多岁,最小的不到10岁,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做指甲很常见。而且现在青少年美甲也十分普遍,尤其是中学生,选择的价位往往也很高。”

    价位从20元到200元不等

    美甲店数量多,美甲的价格跨度也非常大,普通的美甲最便宜也要20元,高的可达到200元,同时,美甲的样式也有很多种,体现出一定的技能性,例如镶钻,彩绘等。

    记者发现,消费者在面对不同美甲品种时,大多没有什么价值标准,往往是根据美甲师的推荐和自己的经济实力来选择。而美甲师也说不清不同品种美甲的详细区别,多以“一分钱一分货”为说辞。

    记者以要开美甲店为由,走访了市区建国道的一家甲油胶批发店,销售人员介绍说,他们是某品牌甲油胶的廊坊总代理,这个品牌28元一瓶的甲油胶,在美甲店的参考价位为80元做一次,而35元的甲油胶在美甲店的参考价位为120元做一次,一瓶甲油胶可以使用数十次。进价为35元的甲油胶相比28元的,植物成分更多,更适合孕妇、小孩。而当记者询问,价位28元的甲油胶主要成分是什么?会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时,销售人员表示并不了解。 

相关新闻

“美甲师也颁证”的权力任性当休矣

2015-09-17 15:45:40

政府部门改革和利益重新分配,必须有利于市场,政府要为“证书癖”美美甲。对个人来说,能减轻负担,获得更好的创业环境。对政府来说,才能实现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中国国际彩妆美甲纹绣美睫艺术大赛走进邯郸

2015-08-18 09:11:27

8月16日,2015年(第八届)中国国际彩妆美甲纹绣美睫艺术大赛河北赛区在邯郸市海悦广场盛世绽放。

王思聪为爱犬美甲网友感叹狗生赢家 盘点爱狗视子的女星

2015-08-11 07:21:36

演艺圈中的养狗派占绝大多数,这些不会说话却能与人交流的狗狗令明星们在独自归家后有了慰藉,与爱宠间发生的趣事则成为平淡生活的小调剂,令人难忘。

魏县食药监局查处3家无证经营美瞳美甲店

2015-05-18 11:17:31

近日,魏县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隐形眼镜专项执法检查中,发现3家美甲店正在销售“美瞳”产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