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文安供电所所长李建兵:39年无私助人只为一句承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16 09:16:24  责任编辑:郑晓娟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张永亮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帮助孤寡老人、救助失学儿童、路遇险情挺身而出……在文安,有位“帮大哥”家喻户晓,他就是文安县供电公司苏桥镇供电所所长李建兵。39年来,他坚持做好事不求回报,先后救过10多条人命,多次向需要帮助的人捐赠钱物。

    “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一定会伸手。人这辈子只要对社会有点儿贡献,就没白活。”出生在文安县大围河乡、今年47岁的李建兵说,他的这一人生信条缘于童年的一段特殊经历。

    1976年,放学回家在马路上和同学嬉戏打闹的李建兵不小心落入了一口20多米深的水井,幸好村里路过的一位伯伯把他救了上来。事后,感动至极的李建兵认这位好心村民做干爹。但当他们一家提着礼品到干爹家表示感谢时,却被拒绝了。“如果实在想报答,那就长大后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吧。”干爹说。李建兵听后认真地点点头。

    就这样,李建兵记下了对干爹的承诺。

    1977年夏天,同村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在坑塘里游泳时溺水,大呼“救命”。正路过的李建兵见状赶紧跳下水救人,要命的是,李建兵并不会游泳,好在俩人挣扎时又有人赶来搭救,双双化险为夷。

    2000年,李建兵在路上碰到一场车祸,一辆面包车与大货车相撞,车上5人身受重伤。“赶紧救人!”李建兵和同行的同事马上将伤者从破损严重的车里抱出来送往医院,并将身上所有的钱都拿出来垫付了医药费。最后,一位伤者因伤势严重去世。李建兵买来毛巾,为死者擦去脸上的血迹:“我就是想让他的亲人见到他时,心里能稍微好受些……”

相关新闻

廊坊文安兴隆宫镇助推关爱女孩行动 36户女孩家庭得帮扶

2015-09-14 14:53:42

今年以来,文安县兴隆宫镇不断完善利益导向机制,制定脱贫帮扶计划,助推“关爱女孩行动”深入开展。该镇先后出台了相关优先优惠政策向女孩家庭倾斜,鼓励企业优先安排女孩或女孩家庭就业,保障妇女劳动权益。

廊坊文安3000台燃煤节能采暖炉进农家

2015-09-07 18:55:31

进入9月,在廊坊市文安县兴隆宫镇、孙氏镇、高头管区,900台农村燃煤节能采暖炉仅一周时间就抢售一空。

廊坊文安:农村面貌新 家园生态美

2015-08-27 22:27:09

冲水式厕所卫生方便、太阳能路灯节能明亮、街道整齐干净、墙绘鲜明多彩、房前屋后绿植成荫……如今文安的村街一改垃圾遍地、恶臭漫天的形象,可谓清新靓丽、美景不断,成为摄影爱好者新的采风地。

廊坊文安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2015-08-25 23:11:24

8月18日,文安县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来自文安县、霸州市、大城县近104名残疾人参加招聘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