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纪委出台办案人员“十不准” 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5-08 11:21:14  责任编辑:冀晓航

    7日,河北廊坊市纪委监察局透露,为严肃执纪办案纪律,加强队伍自身建设,该局制定出台了《廊坊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办案人员“十不准”》规定,并进行广泛宣传,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根据《廊坊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办案人员“十不准”》要求,该市纪检监察干部不准隐匿案件线索或违规处理信访问题;不准私定谈话地点;不准私自会见涉案人员及案件关联人;不准跑风漏气、泄漏问题线索及案情;不准体罚、侮辱涉案人员;不准违反规定处置涉案财物;不准因人情、利益影响公正执纪量纪;不准为请托人说情干预办案;不准接受涉案单位、涉案人员及其亲属朋友的宴请、礼品(金);不准到涉案单位协调关系办私事、谋私利。

    廊坊市纪委纪检监察局宣传部部长刘仰生介绍,此次出台的规定紧扣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办案实际,内容具体,简便易行。将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定期的对照检查,及时纠正存在问题,严守政治规矩,严肃办案纪律,切实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的形象。同时,还将通过制作桌牌、印制卡片、媒体公开等方式,广泛宣传“十不准”具体内容,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刘仰生称,对违反“十不准”的纪检监察干部,发现一个查处一个,情节较轻的调离,较重的给予党政纪处分,触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宋敏涛王灿)

相关新闻

衡水市景县纪委“五个强化”拧紧监督“发条”

2015-05-07 14:54:06

衡水市景县纪委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通过五个“强化”,拧紧监督“发条”,促进干部增强自律意识,干净干事。全面清理议事协调机构,将原来县纪委、监察局牵头或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由37个精简至12个,把主要精力放在监督执纪问责上。

廉洁从政问计于民 涞水纪委推进核心胜任力建设

2015-05-07 14:11:39

保定涞水县纪委监察局7日透露,该局以学习力、谋划力、支撑力为总抓手,扎实推进核心价值观、核心行为规范、核心胜任力“三个核心”建设。该局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对党忠诚,本分守纪,廉洁从政,做好表率。

衡水纪委严查“四风”民警驾警车参加婚礼被追责

2015-05-07 08:42:08

“五一”前夕,该市纪委严厉查处“四风”隐形变种问题,该活动得到了干部群众的热烈响应,仅“五一”期间,就收到“四风”问题举报13件,查实2件,并对责任人进行了严肃问责。

廊坊市纪委监察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2015-05-06 14:30:57

我觉得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那就是忠诚干净担当……”市纪委网络信息科科长沈宁在青年干部座谈会上这样说道。他要求青年干部要向先进人物学习,向“五四”以后的革命烈士学习,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永做忠诚干净有理想有志气的党的人。

贵州省纪委通报6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2015-05-06 10:20:07

近日,贵州省纪委通报了6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利剑直指“自己人”,敢揭短、不手软、不护短,零容忍严查违纪纪检监察干部,再次凸显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打造一支反腐“铁军”的信心和决心。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2015-05-06 08:36:02

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省国土资源利用规划院超标准发放加班费,院长李金鹿履行责任不力,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张家口市国家税务局副调研员阎万鹏,借其女办婚事违规收受礼金,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