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冯韶慧强调: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来源:廊坊日报  2014-12-11 10:17:36  责任编辑:冀晓航

冯韶慧与市农业、林业、水务、民政等部门负责人座谈时强调

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刘杰)12月1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部门工作情况座谈会,听取市农业、林业、水务、民政等部门和单位关于今年工作完成情况与明年工作谋划的相关汇报。市长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从发展大局、产业转型、社会稳定、城乡统筹的角度出发,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我市“三农”工作的新局面。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志明出席会议。副市长王俊臣主持会议。

    会上,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市民政局、市产业办、市农开办、市粮食局、市供销社、市气象局、市农科院、市民宗局、市残联等部门和单位分别就2014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5年工作谋划进行汇报。

    冯韶慧指出,2014年市直各部门、单位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认真履行职责,勇于开拓进取,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市农业生产保持稳定,粮食生产再上新水平,造林绿化声势大、效果实,重点水利项目顺利推进,气象服务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工作有创新,各民族实现了共同繁荣发展,市民政、农开办、产业办、供销社、残联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不同程度的提升。接下来,各部门、单位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完成情况,进一步振奋精神,做好总结盘点、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冯韶慧强调,经济社会越发展,工业进程越加快,城镇化进程越提速,越要重视“三农”工作。随后,冯韶慧对与会部门工作逐一做出点评:市农业局要全力推进农村清洁能源开发利用、节水农业、现代农业发展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农业经济健康发展局面;市林业局要锲而不舍开展造林绿化,心无旁骛推进平原森林城市目标,力争在绿色廊道、农村绿化等工作上打造新精品、展示新亮点;市水务局要全力推进北京新机场涉水项目,加快完成地表水厂建设,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市产业办要利用区位优势,加快对接京津步伐,打造廊坊本地的农业品牌;市农开办要稳步推进,开拓创新,为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和促进农民增收作贡献;市粮食局要进一步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全面提升粮食经济效益;市供销社要深化改革,进一步参与、推动和服务农业产业化经营;市气象局要提高服务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信息;市农科院要依托各地农技站,进一步利用信息化手段服务农业发展。同时,市民政局要站位大局,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力争打造民政新品牌、新亮点;市民宗局要保持清醒头脑,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市残联要创新工作方法,做好残疾人工作,让他们充分享受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成果。

    冯韶慧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联系沟通,进一步分析当前形势及存在问题,明确工作重点和创新举措,谋划好2015年的各项工作,全力推进我市2015年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大发展、快发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