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召开财税改革与预算管理专题培训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廊坊日报  2014-12-10 17:26:34  责任编辑:冀晓航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决定》于2014年8月31日通过,新预算法被称史上最严预算法,将于2015年1月1日起实施。12月9日上午,我市举行全市财税改革与预算管理专题培训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财税改革与预算管理部署,深刻领会新预算法精神实质,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间财政预算管理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山主持会议。

    会议特邀财政部条法司一处处长陈东浩就新预算法的历史沿革、内容更改、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有针对性地实施新预算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李波指出,财政预算是政府管理的重要工作,新预算法的出台对各级政府科学施政,依法行政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预算法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新预算法的出台是政府治理的自我革命,是建设责任型政府的必然要求,更加明确了财政对政府的保证范围,通过预算进一步规范政府的施政行为,新预算法由授权法转变为控权法,变法无禁止即可为为现在的法有授权才可为。新预算法还要求政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详细规定了相关违法情形的具体责任,对违法行为一经发现绝不姑息。

    李波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新预算法,切实加强学习,以多种形式、分层次进行学习。按照新预算法要求,改变老旧观念,正确处理好干事创业和依法行政的关系,切实抓好落实工作。

    会上,李春山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发挥市人大常委会监督作用,明确了目标、重点 、职责,并就进一步提高各级人大常委会的监督能力提出了要求。

    市人大财经委员会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分管财务的负责同志,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市、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记者 吴立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