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廊坊实施民生城建 建设幸福宜居城市

来源:廊坊日报  2014-12-10 11:13:34  责任编辑:冀晓航

    自然公园西扩工程完工免费开放;集中改造70条小街小巷,修好百姓脚下路,点亮百姓门前灯;城区绿化景观水平全面提升,南水北调地表水厂加快施工,供热站全部达标排放,市容环境更加整洁温馨,时代广场成为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今年以来,我市着力实施民生城建,立足完善功能,突出做精管细,建设幸福宜居城市,打造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让更多的百姓享受发展成果。

    自然公园被称为市区的“天然绿肺”。 6月1日,历时三年时间建设,总用地面积1390亩的自然公园西扩工程完成,正式向游人免费开放。园内规划建设聚贤广场、演艺广场、卧波桥、月波亭、云绘楼等主题景观29个;湖区占地面积120亩,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

    广阳道是市区一条重要的迎宾大道。今年我市投资750多万元实施广阳道(东安路至银河路)景观绿化提升工程。设计有藤本月季及花架,花架为白色,每段20米,共计57段,花架周边种植24320株藤本月季,苗木花大、色多,提升了景观的档次,基本形成了月季花卉一条街。

    “修好百姓脚下路,点亮百姓门前灯。小街巷改造是真正把路修在了咱老百姓的心坎上!”这是市民对小街巷改造最中肯的评价。今年市区共改造70条小街巷,覆盖丰盛路、大官庄、三角地等居民密集、设施老旧的区域路段。工程累计硬化、整修路面6.8万平方米,新建排水管道837米,疏通排水管道9631米,安装路灯221基。

    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市容环境的整洁是让这个“家”舒适温馨的基本保证。我市加快探索环卫作业管理新模式、新举措。尝试推行“小组作业”、“班长负责制”和“快速保洁”的管理方法,清扫保洁效率大幅提升,路面更加干净整洁。引进使用环保型压缩式转运站,在实现密闭收集运输、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提升了单次清运量。推广湿扫和洒水作业,安排11辆洗地车、18辆吸扫车和15辆洒水车,在市区主次干道实行每天2遍的湿扫洗地作业和5遍以上的洒水作业,有效抑制道路扬尘、提升道路净化质量。同时,积极探索扩大湿扫范围,引进用于自行车道湿扫作业的小型湿扫设备,目前正在一部分主干道上试行。此外,我市还对市热力总公司属新华路、建设路、金桥站、城西站、城东站、董村链条炉所配套的19台套脱硫除尘设备、烟气处理系统进行改造,将原有脱硫除尘一体设备改造为干式除尘+氧化镁法脱硫工艺,并建设脱硫循环池等相应设施,环保全部达标。市清泉供水公司从取水到输水,从过滤、沉淀、检测到加压、输送至千家万户,从管网改造新建到日常维护、抢修维修,从现今用水保障到城市发展用水所需等多个环节入手,全力以赴保障城市人民生产、生活用水供给。南水北调地表水厂工程正在加快施工,预计2015年8月完成一期一阶段工程,达到通水条件。针对草坪绿植老化、地面裸露严重的情况,对时代广场西广场绿化景观进行改造升级,对1.1万平方米草坪进行了全部更新;对东广场健身器材全部更换,提高了市民游客健身休闲的品质。(记者 郭京泉 通讯员 谢占全 刘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