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霸州:为群众提供“一门进、一站式”医保经办服务

2024-03-27 18:0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霸州将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到乡(镇、街道)

为群众提供“一门进、一站式”服务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王欣欣)“镇里有了医保服务窗口后,咨询或者办理业务真是太方便了,再也不用专门往市里跑了。”3月12日,霸州市煎茶铺镇南庄头村村民田玉峰顺利办完门诊特殊疾病的申请业务后,非常高兴。

据了解,霸州市自2022年10月起,在部分乡镇试点开展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工作,由市医疗保障局牵头,协调乡(镇、街道)通过整合现有服务设施和资源,在乡(镇、街道)服务中心大厅设置固定医保窗口,为办事群众提供“一门进、一站式”服务。窗口配备医保专用网线、专用电脑、打印机和服务电话,还为特殊人群、老弱病残、军人等开通绿色通道。医保服务经办以提供窗口服务为主、自助服务为辅等形式,正常办理基本医疗保险各项经办服务下沉事项。服务大厅还设立医保标识,放置医保政策、事项清单、办事指南等资料,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医保政策,多渠道方便参保人员及时了解医疗保障政策和服务事项相关内容。

截至目前,此项工作已覆盖该市13个乡(镇、街道),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场地、设备和人员全部配备到位,累计开展服务5000余人次,架起医保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