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永清加快推进重大骨干交通工程建设

2024-03-20 18:0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永清加快推进重大骨干交通工程建设

加速融入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周颖)3月12日清晨6时许,在津兴城际铁路永清东站检票口,乘客有序排队进站。“以前永清没有通高铁,我到北京看病很不方便,现在坐高铁既快捷又舒适。”永清县乘客赵卫华说。

去年底,津兴城际铁路正式开通,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多选择。“目前车站每日开行8对列车,来往于天津与大兴机场、北京、唐山、雄安之间。为方便通勤人员上下班,我们还开通6点多和20点多发车的列车,为京津冀三地居民提供便利。”津兴城际铁路永清东站值班员孙超介绍。

除津兴城际铁路,永清县还结合跨区域通勤需求,不断优化进京公交线路,陆续开通永清至北京的公交高速班车和定制快巴。截至目前,该县拥有进京公交线路4条。

京津冀协同发展10年来,永清县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加快推进重大骨干交通工程建设,加速融入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目前,京台、京德、荣乌等高速公路和津兴城际铁路先后建成通车,快速、便捷、互联互通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加速形成,群众出行便利度大大提升。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